close

 
父親節將至,一群單親爸爸出面吐露心聲,單親爸爸表示,傳統的觀念與政府政策偏重照顧弱勢女性,單親爸爸只能靠自己苦撐。根據台北市衛生局九十四年自殺分析,每一百位自殺死亡者中,就有五十四位是單親爸爸,單親爸爸壓力可見一斑,更需要政府提出妥適的單親家庭政策支持。(黃悅嬌報導)


中華單親家庭互助協會執行長朱建鋒表示,政府的單親服務放在婦女福利項下,讓占有四成五的單親爸爸得不到照顧,由婦女中心或婦女團體協助單親爸爸,相關經驗不足更可能刺傷男性尊嚴。帶著三個孩子的單親爸爸(睿麒)認為社會看待單親家庭,還是「男女有別」。


另一位單親爸爸老鳥也娓娓述說自己求助政府部門處處碰壁的經驗,更質疑政府政策充斥兩性不平等。


單親爸爸一人當兩人用,經濟問題、子女教養、人際關係及社會壓力,壓得他們喘不過氣,他們呼籲政府應提出有效的單親政策,為單親家庭提供特殊兒童津貼,或免費托育補助,以減輕單親家庭的負擔。


859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fohanka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