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頭赤炎炎,夏日高溫頻飆破表,各式消暑、抗汗與解熱,甚至美白保養品,賣得嚇嚇叫!根據國內五大拍賣網購統計,近三個月來,不論「冰涼抗夏」、「消暑止汗」冰品飲料,或美妝保養品,業績比去年同期至少成長六成至一倍,呈現「氣溫越高、買氣越旺」現象。


網購業者指出,這兩天颱風假與暑假,讓大、小朋友有更多時間「宅在家」血拼,衝高買氣,創造另類暑假商機!


五大拍賣網購業績 遠超過去年同期


今年夏天,只有三個字可形容,就是「熱!很熱!非常熱!」很多人懶得出門趴趴走,寧可宅在家「動手指」網購,遂出現「氣溫越高、業績越好」現象!


根據PC home、樂天市場、Pay easy、Yahoo!奇摩或「愛合購」等五大網購統計,今年五至七月,各式可樂、茶類、礦泉水等民生商品業績,幾乎都比去年同期成長一倍以上。


樂天市場平台業者分析,若以性別來看,男性比女性更常喝紅茶、氣泡類飲料,男女比例約為六比四;但強調「消脂」、「塑身」或低卡的「機能性茶飲」,成為美眉的最愛。


此外,一吃下肚就會「透清涼」的冰棒、冰淇淋與QQ果凍等食品,也是大朋友、小朋友的首選,PC home與樂天市場業績,成長六成以上。


動不動以箱下單 業者出貨出到手軟


PC home行銷公關主任蔣成偉說,由於網路「全年無休」,加上品項、數量豐富多樣化,只要商品受到喜愛,消費者馬上就開始「動員」,動不動就是以「箱」下單,短短數小時內數量就會「破表」,常讓業者「出貨出到手軟」。


以團購打出名氣的「愛合購」業者說,很多以「箱」或「組」為單位販售的美食,如「仙草凍」、「仙草蜜」、「西瓜冰」等,幾乎是以「秒殺」的狀況下售罄;還有不需烹飪、可冰涼食用的冰凍滷味,亦深受饕客喜愛,成為美食常勝軍。


冰品飲料美妝保養品 樣樣水漲船高


除了「民以食為天」外,可以讓帥哥美女看起來「香噴噴、水噹噹」商品,也大幅搶攻排行榜版面。如樂天市場上,無論是中低價保溼、美白面膜,還是抗「汗」、去體味的體香劑、香水、爽身噴霧,今年上半年業績較去年同期成長一倍,靚女採買更是不手軟,一下單就是數組。


標榜「要對自己好一點」的Payeasy網站,也大搶女性市場商機,無論是去角質、防曬美妝品都成為熟女辣妹最愛,業績水漲船高。

 


859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fohanka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