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央社記者林憬屏曼谷10日專電)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今天帶領台灣醫療業者到泰國宣傳台灣醫療服務產業,鎖定高階健康檢查、美容服務項目,吸引台商、華僑回台;另外也將與泰國觀光醫療服務業交流。


  貿協這次帶領北醫、馬偕紀念醫院、利欣醫學美容診所、德威牙醫集團、童綜合醫療社團法人童綜合醫院、中國醫藥學院附設醫院、光田綜合醫院、彰化基督教醫院、醫療服務國際化專案管理中心等醫療服務業代表,日前前往越南後,今天轉至泰國與媒體見面,推廣台灣的醫療服務技術。


  泰國觀光醫療十分發達,外貿協會副秘書長葉明水認為,台灣和泰國醫療服務各具不同的領域,泰國在國際觀光醫療服務是強項,提供多種外語等各項服務;台灣醫療則著重技術,例如心臟、骨科等開刀技術。這次來泰國也準備到康民醫院、三美泰國際醫院參訪交流。


  葉明水表示,貿協不只要讓台灣製造業走到國際,也要協助服務業走上國際,這次特別鎖定也講中文的華僑、台商,向他們推廣高階健檢,由來訪的醫生進行座談、提供健康諮詢等。


  在越南向台商推廣高階健檢後,共吸引80位台商準備返台接受健檢。葉明水預估,這次泰國大約會吸引到100名台商返台健檢。


  隨團的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急症暨外商中心副院長陳瑞杰指出,這次醫療服務團參訪泰國國際醫院,主要想了解泰國在國際醫療服務的成果,也可藉此讓泰方更了解台灣的醫療技術、健康管理發展等。


  記者會中,各醫院診所也介紹自己的特色與醫療專長,明天將為台商進行醫療諮詢座談。(本文附有照片)980810

 


859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fohanka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