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軍聞社記者呂世民岡山四日電)空軍航空技術學院今天於介壽校區中正堂,舉辦理「九十八年性別主流化專題演講-健康的性別關係」,由教育長張朝魁上校主持,邀請高雄醫學大學醫學社會學與社會工作學系陳政智蒞校講演,由於精闢且生動的演說,讓與會的八百餘位官、生、兵,深感獲益良多。  張教育長致詞時表示,面對社會變遷及女性官兵加入國軍行列,官兵同仁均應建立正確的性別平權觀念,共同營造和諧愉悅的工作環境。  陳政智講演時,以新時代的兩性變遷及新女性主義觀點為主題,引導與會人員注意性別關係相對的變化,像是「性別角色的學習與突破」、「多元文化社會中的性別平等」、「性別權益相關議題」等等,作深入淺出的闡述與說明。  同時,藉著豐富的閱歷與實務工作經驗,分享當性別角色出現對立狀態時,不要為了保衛自己的地位而採取強硬的態度,忽略了去思考產生差異的真正原因。  張教育長總結時感謝陳政智精闢的講演,全體人員得以正確的體悟到如何「懂得性別尊重、懂得提升修養品味、懂得自我管理」,更提醒師生、官兵在日常生活中,瞭解兩性相處模式與性別差異,進而追求兩性平權與和諧,共度美好的兩性未來。 859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fohanka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