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透紐約11日電)根據美國一項研究,童年均曾受體罰的男女兩性長大為人父母後,男性體罰自己小孩的可能性低於女性。


「俄亥俄州立大學」(Ohio State University)研究人員進行一項研究,希望能了解1990年代為人父母者是否模仿自己母親的行為,結果發現,今天的父母對他們的孩子顯露更多的愛,花更多時間為孩子讀故事,而且體罰也少。


研究人員韋斯佩(Jonathan Vespa)指出:「我們很驚訝的發現,女人似乎大量模仿自己母親為人父母的角色,男人則較少效法自己的母親。」


這項由1979年起為期15年的研究,對象包括1,133位年輕父母以及他們的母親,結果發現父母角色扮演上明顯的世代差異。


整體而言,第二代父母體罰子女的可能遠低於第一代的父母。


相較於小時未受體罰的第二代母親,小時每週至少被體罰一次的第二代母親,長大後體罰自己小孩的機率幾乎要高出一半。


小時曾受體罰的男人長大成為父親後,比較不會體罰自己的小孩。


研究發現,第二代父親中自稱會體罰小孩的佔28%,而會體罰的第二代母親則佔43%。中央社(翻譯)

 

859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fohanka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