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朵朵春櫻已化作一席大地綠意,沉睡的東北森林才真正從睡眼惺忪中完全地醒了過來。連綿的碧綠山峰及幽幽潺潺的清澈溪水閃耀著北國的藍天,激烈的浪花拍打著沿岸,夏天的海水也奮勇地起身狂舞。來一場夏日北東北的輕旅行吧!隨著各地傳統祭典的舉行,太鼓、吹笛、人們歡欣鼓舞地聚集在各個城鎮,而清爽的微風及各式時令海鮮山珍的美味誘惑更是令人按耐不住。


除了自然美景令人心醉神迷之外,東北有豐富的人文、傳統風俗及體驗行程,讓您一邊品嚐美食、一邊觀覽表演之餘還能動手試做特色料理及手工藝品。


距離盛岡車站35分鐘車程的小岩井農場,不僅交通便利容易前往,其幅員廣大,一幕幕青綠草原綿延過一片片山丘的景象,簡直讓人錯覺置身歐洲。自1891年起經營酪農業的小岩井農場,以生產的牛乳最為人知,每天輸往各地的小岩井農場牛乳在日本全國各大超市均可買到,也造就了一批批忠實的愛護者及專程從全國各地前來遊玩的觀光客。來到此地,可別錯過農場專門提供給來園客的新鮮牛奶,這可是園區限定呢!


此外,奶味豐厚的牛奶霜淇淋及起士蛋糕等也是絕佳推薦!還有,來到草原必要品嚐的就是以羊肉為主的蒙古烤肉,這一番甜味鹹味都吃進肚裡了小岩井農場之旅就完美達成了!除了美食令人垂涎三尺,在園區您可以嘗試擠牛奶、摸綿羊、騎馬射箭甚至織羊毛線等等體驗行程,走累了就在草原上小憩片刻,青草的香味夾在風中拂來,非常愜意。令人驚奇的是,農場內還有個天文館呢!置身原野中仰望太陽及金星動向別有一番趣味。


提到本州最北端的青森縣,許多人腦海中浮現的是一幅津輕三味弦的演奏畫面,這個以白神山地、奧入瀨溪流等原始森林祕境聞名的北方之縣,同時擁有壯觀遼闊的海岸地形,讓人親臨北國的太平洋風情。


海岸之旅首推蕪島神社,這裡最著名的是大群棲息於此的候鳥「海貓」,據說名字起源於其叫聲如貓。每年不停地往南方飛去又折返北方的「海貓」,體型比一般白鴿稍大,黑白相間的羽色乍看並不起眼,但這裡可是日本唯一可以如此近距離接觸「海貓」之地。


走上通往蕪島神社的階梯,兩旁石燈籠及天線上擠滿了「海貓」,個個靜靜佇立宛如一幅優美的風景畫。距蕪島不遠處極為知名的種差海岸,奇岩峭壁被洶湧海浪激出白花花浪潮,沿著海岸遊步道可同時欣賞兩旁天然草原及各式海濱植物,非常有趣。離開海岸可前往山區的南鄉地區,這裡有以廢棄小學校舍改造而成的「山之樂校」,當地居民擔任老師可讓您從事手打蕎麥麵、味噌製作等體驗,取之山林的食材讓人吃起來備感溫馨可口。


走過了氣勢磅礡的太平洋海岸、來到秋田感受的,是日本海的金黃夕照。驅車邁出秋田市,您可得先做一番心理準備,此行前往的目的地是「生鬼」的故鄉-男鹿半島。張牙舞爪、面目猙獰的生鬼可是常嚇哭小孩子呢!「生鬼」一詞有日文「驅除懶惰」之意,傳說「生鬼」是神明的使者,在每年除夕會下山前往民家巡視,檢查是否有懶惰不做事之人。由此傳說而來的儀式目前在男鹿半島各地都還保留著,是當地除夕夜的重頭戲。而遊客現在只要前往位於真山地區的男鹿真山傳承館,即可觀賞生鬼儀式的實境演出,非常地生動又嚇人。


一旁的生鬼館裡展示著男鹿半島各地區之生鬼面具,共達60個真人大小的生鬼們氣勢攝人。前往最北端的入道崎,除了一覽著名的日本海夕照之外,此地還有北緯40度的紀念碑及海岸風光。此外,在男鹿半島務必要品嚐當地獨有的石燒料理!將精選的男鹿石燒至800度再放入鮮魚湯中,瞬間白煙四起,看熾熱的火山石和鮮魚湯所激起的熱情與美味。


位於前往北東北各地交通樞紐的仙台市,有一個必須先認識的人物-伊達政宗。戰國時代的知名武將伊達政宗不但成為仙台藩首任藩主,在17世紀建立了仙台城,成為仙台城鎮發展的開端,對仙台市的影響鉅大。現在只要來到仙台市,到處都可以看到一個獨眼龍造型的人偶紀念商品,這就是英雄伊達政宗了。在仙台市內有林蔭大道可以悠閒地散步,也有熱鬧綿長的商店街令人目不暇給。


遊客可以在車站前搭上復古造型的觀光循環巴士「LOOPLE仙台」,用一日券可無限次搭乘每15分鐘發車的巴士前往市內主要觀光景點。其中最著名的末不過「瑞鳳殿」了。此地為供奉伊達政宗的靈廟,以金色為主調的建築物風格華麗氣派,若於仙台七夕節期間造訪此地,從傍晚6點開始不但有竹燈籠的特別夜間照明將殿堂襯托得浪漫迷人,同時舉行的森林音樂會也將夜晚氣氛推至最高點。


此外,來到仙台也不妨在下午的閒暇時間找個茶屋,品嚐一下風味獨特的毛豆糕。將毛豆煮熟後磨碎再加上糖、鹽調味的毛豆糕雖然看似簡單,吃起來口感卻和想像不同,毛豆的顆粒感分明、富嚼勁的口感及甜中帶鹹的層次感,若配上一口抹茶就更是完美的日式下午茶了!

 

859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fohanka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