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讓更多才華洋溢、身懷絕技的藝術家多一個展演的舞台,台中市政府將於2009年8月15日(六)下午2點,在台中公園舉辦二年一次的街頭藝人甄選活動,廣邀各界街藝好手大展身手,讓台中市民觀賞到更多讓人眼睛一亮的街頭藝術表演。  


  有著文化城美稱的台中市,一直對推廣街頭藝術不遺餘力,台中市政府近年來更藉由舉辦甄選活動,鼓勵所有在街頭貢獻藝術的表演藝人。此次甄選內容分為「表演藝術」、「視覺藝術」及「創意工藝」三類,計有244組的藝人參與甄選,其中,有年過古稀的民俗技藝家,還有16歲的小小提琴家。


  獲選的街頭藝術達人將獲得由台中市政府所頒發的優良街頭藝人證,正式成為街頭藝人。台中市副市長蕭家旗也表示,街頭藝術,是與城市融合最美麗的協奏曲,間接感染了生活氣氛,支持這些藝術家持續的最大動力,來自民眾的掌聲與肯定。  今年參與甄選的型態更多元豐富,各式樂器表演幾乎全員到齊,如許久不見的「背公婆」民俗技藝及「火舞律動」,還有日本演歌及台灣民謠也在甄選行列之內。而佔視覺藝術最大宗的人像速寫,與民俗編織、米雕、牛仔褲DIY、捏麵人等,及最受大眾歡迎的造型氣球也紛紛來參與這一場盛會。


  經濟不景氣,連綜藝天王也來軋一角?號稱「山寨版吳宗憲」的梅東生15日也將現身會場,擔任嘉年華晚會主持人角色,為活動增添熱鬧搞笑氣氛;蕭副市長也將化身新一代街頭藝人「阿強」,帶領海角七號樂團為晚會揭開序幕。當天優選的前10名表演藝術達人也將依序呈現完整演出,讓白天來不及觀賞的民眾也可以大飽眼福。


  市府新聞處長曹美良表示,15日的甄選活動,無形中也是一場為台中市民加演的精彩藝術嘉年華。街頭藝術搬上舞台,憑著一身好本事和愛秀的個性,更多的街頭藝人將為台中市塑造城市特有的街頭魅力。

 

859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fohanka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