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市體育會九十八年度「理事長盃」中東肚皮舞觀摩賽,昨(九)日下午在仁愛國小體育館登場,共有十六支隊伍,一百多位愛好中東肚皮舞的婦女參與;市體育會中東肚皮舞委員會主委陳秀亞表示,期盼透過這場觀摩,除讓大家感受深具中東文化內涵的肚皮舞蹈外,更希望大家能一起舞動健康、塑身、自信、魅力和歡樂的人生。


市體育會中東肚皮舞委員會主委陳秀亞表示,源自於中東地區的肚皮舞原名為「東方舞」,在三千多年前的古埃及壁畫中即可見到肚皮舞孃的描繪,因為舞者轉動胸部、波動手部、蠕動腹部、甩動臀部,形成柔美的律動線條,且注重情感的表達,十九世紀西方人到中東驚艷這著重身體胸、腹、腰、臀等肌肉的舞蹈,而將其稱為肚皮舞。


台灣省土風舞協會主委李伯元指出,肚皮舞不僅神秘、特殊、高雅、精緻,還能塑身、讓人舞出自信、魅力與歡樂,今日已成為受現代女性青睞的時尚舞蹈,它是舞蹈,是藝術,更是使生活充滿陽光歡樂的運動。


昨天的這場「理事長盃」中東肚皮舞觀摩賽,是由市體育會中東肚皮舞委員會承辦,除有十六支隊伍,一百多位愛好中東肚皮舞的婦女參與外,同時吸引大批愛好肚皮舞運動的民眾前往觀賞一場充滿健康、塑身、自信、魅力與歡樂的人生,綻放自己及用豐富的情感與生活歷練,詮釋富含生命蘊意與文化的肚皮舞。


九十八年度「理事長盃」中東肚皮舞觀摩賽,共有十六支隊伍,一百多位愛好中東肚皮舞的婦女,一起舞動健康、塑身、自信、魅力和歡樂的人生。(記者王世明攝)

 

 

859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fohanka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