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家的社區需要「拉皮」或「彩妝」一番嗎?台北縣政府城鄉發展局可以支持您完成這個夢想!九十八年度城鄉發展局共編列四千萬元預算,將補助老舊房屋做整建維護,以社區為單位申請,即日起開始接受申請,民眾只要在今年底檢附補助要點規定的相關文件向城鄉發展局提出,核准後將可以獲整建金額四分之一到三的補助,敬請把握機會。


縣府城鄉發展局代理局長張邦熙(見圖左)指出,為了讓北縣更美麗,將台北縣的整建維護補助方案的限制下修,因此這一梯次的補助是依照九十八年七月十日修正發布實施的「台北縣都市更新整建維護補助要點」執行,條件更寬鬆,補助的額度也有提升。


承辦這個業務的城鄉發展局更新發展科科長黃秀源指出,都市更新的方式多元,除了拆除重建之外,也可以用整建維護來整舊復新,讓都市煥然一新,因此這一波的整建維護補助申請自九十八年八月三日起公告受理五個月,到九十八年十二月三十一日止,本次補助主要特色係放寬申請條件,只要台北縣都市計畫地區內建築物屋齡達二十年以上,且建築物為連棟透天或獨棟透天式建築物連續達五棟以上、或三層樓以上雙拼式建築物二棟以上、或六層樓以上整幢建築物,都可檢附相關文件向縣府城鄉發展局提出申請,每案補助金額以不逾核准補助項目總經費四分之一為原則,但歷史建物及歷史街區之整建維護,或個案情況特殊經都市更新審議委員會審議通過並經核定者,補助項目總經費得酌予提高到二分之一;經縣府公告的整建維護策略地區,像是新板的縣民大道兩側等地點,還把上限提高到四分之三。


黃秀源表示,這次申請的方式民眾得可以二種方式提出申請,第一種方式是依都市更新條例規定程序辦理,申請者應檢附經核定發布的都市更新事業計畫,或於事業概要、事業計畫報核期間併同提出申請,經台北縣都市更新審議委員會審議通過並決定其補助額度。第二種方式是非依都市更新條例規定程序辦理者,申請者應擬具整建維護計畫說明書,並檢附範圍內全部土地及合法建築物所有權人同意書向台北縣政府提出申請,經台北縣都市更新審議委員會核准通過並決定補助額度。

 

859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fohanka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