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政部今年首次開辦老舊建築物拉皮補助,兩階段補助作業結束,共核定四百零四案,明年將編列三點九億元繼續辦理,並提早在今年十月底前公告申請作業須知,提前受理申請。(黃悅嬌報導)


為了改善生活環境品質與都市景觀風貌,內政部次長林中森指出,內政部今年度編列特別預算十三億六千五百萬元,補助各地方政府優先針對重要發展地區或公共空間,且屋齡超過二十年以上的公有、私有老舊建築物,辦理建物外牆修繕及外觀美化工程,也就是俗稱的「拉皮」。


林中森說,老舊建物「拉皮」,雖然是首次開辦,但各地申請踴躍,縣市政府、鄉鎮公所、戶政、地政事務所、消防、警政等老舊廳舍及私有公寓大廈等都提出申請補助,共核定四百零四件,其中私人老舊建物只占十件。


營建署表示,公有老舊建築補助上限為兩千萬元,私有老舊建物補助上限為總工程費的四成五、最高一千萬元,明年將編列三億九千萬元繼續辦理,今年十月底前營建署會完成明年度的申請補助作業須知,提前受理補助申請。

 


859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fohanka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