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讓頸紋洩漏你的年齡!天氣炎熱,街上許多美眉穿著都很清涼,小可愛、露背裝紛紛亮相,也無意間透露出頸部年齡的秘密,近來整形醫師便發現,想處理頸紋的求診者有增多趨勢。有人說「看到女人脖子的紋路,就可以知道女人的年齡」,大約一條紋路就代表15至20歲,但是也有的人提早老化,還不到35歲,頸紋就有2至3條,所以頸紋也可以說是貴婦保養的決勝點。

頸紋的形成有的是天生遺傳,微整形醫師戴文瑛表示,如果自己的媽媽或祖母到60至70歲時,仍然無頸紋,就表示要慶幸自己擁有此一半的好基因;至於後天形成的原因與老化速度有關,包括姿勢固定及長時間低頭打電腦,或睡覺喜歡用高枕頭,這些習慣都容易產生頸紋,天生脖子短脂肪發達的人,也容易有頸紋。

針對頸部紋路的治療方式,坊間常用拉皮方法,包括雷射、電磁波、電波與微波等,僅能改善真皮層,而且需要多次療程所費不貲。戴文瑛表示,目前比較有效益的方式是雞尾酒注射,即以PRP(自體血漿生長因子)加上肉毒桿菌注射拉提,肉毒桿菌主要打在擴頸肌上,即從臉頰下顎骨連至脖子處的擴頸肌,使其肌肉放鬆,打在此有拉提效果,這種肉毒桿菌拉提的英文也稱為「娜菲媞媞」(Nefertiti-Lift)。

在頸紋淺層表面則可使用PRP,發揮生化能力,啟動修復機制, PRP中含有高濃度的血小板,能夠在PH值為6.5至6.7的環境下,生成包含EGF和VEGF在內的8種高濃度生長因子,注射到問題與老化皮膚組織中,以其生物活性刺激皮膚再生、修復皮膚。由於來源是抽取自身血液,比較坊間使用的外來合成物成份不明,使用PRP相對具有安全性。

以PRP搭配肉毒桿菌兩者有協同作用,就好像「絕代雙嬌」一樣,使用肉毒桿菌放鬆擴頸肌肌肉,再用PRP注射在放鬆的組織中,讓膠原再生更佳,使表皮達到緊實,如此也可減少肉毒桿菌的注射頻率,有延長對方效果的作用;如果再搭配光療,效果會再提升,但是預算也較高。嚴重的頸紋大約要做4至6次雞尾酒注射,平均每兩周一次。

避免頸紋發生與惡化,皮膚科醫師蔡美玲提醒,除了平時生活作息要規律,不要長時間固定以下的姿勢,包括夾電話筒打電話、低頭打電腦,睡覺用柔軟的高枕頭,這些習慣都容易產生頸紋;在家也可使用放鬆精油幫助淋巴排毒,並可減少頸部組織液堆積。

 

859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fohanka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