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也許,陽光依舊炙熱,氣候依舊悶熱,但,其實空氣中的濕度,正悄悄變化著!秋老虎的威力,總讓人忽略秋天到了,讓人忘了肌膚保養該換季了,影響著肌膚質感的保濕工作,夏、秋大不同,在寒冬來臨之前,趕快未雨綢繆為肌膚補充水分吧!


多事之秋!天氣變化多端,肌膚最脆弱


受到地球暖化的影響,台灣的四季越來越不分明,即使時序進入秋天,但天氣依舊燥熱,也容易讓人誤以為肌膚的需求和夏天相同。當眼周的細紋越來越明顯、上妝後容易浮粉或妝感似乎過於厚重、洗完臉後有緊繃不舒服的感覺,這正是肌膚缺水的警訊。


肌膚的敏感度遠超乎我們的想像,空氣中些微的濕度和溫度改變,都能引發肌膚的連鎖反應。倩碧資深教育訓練經理陳文瑜表示,秋冬氣候最明顯的改變,在於氣溫下降,肌膚的新陳代謝會因氣溫下降而跟著變慢,新陳代謝減緩後,肌膚的握水能力也差,另外,秋冬氣候的濕度較低,儲存在表皮層的水份也會因為乾燥空氣而加速蒸發。


台灣的秋天,天氣變化快速,溫度和濕度都不穩定,肌膚每天都得適應新的狀況,陳文瑜解釋,就如同搭飛機時會產生時差,為了調整時差,人體必須耗費更多的能量適應新環境,當肌膚每天都必須適應不同的溫度時,肌膚同時也消耗大量的能量,水分在這個耗能的過程中,用量最大也最快,因此秋天的肌膚比起春夏更為脆弱。


<Tips 1>秋冬保濕,補水、鎖水並進


夏天保濕著重補水,但秋冬氣溫較低、皮脂分泌減少,因此補水的同時也要補油,若缺乏適當的油脂將水分鎖住,肌膚中的水分仍然會因為乾燥的空氣而加速蒸發。


補水 高滲透性化妝水,維持一整天潤澤


佳麗寶美容教育課長謝娟娟表示,化妝水最能迅為肌膚速補充水分。在每日的臉部清潔之後,應立刻以化妝水輕拍,讓肌膚獲得潤澤,但表層的潤澤度只是一時,若要維持肌膚整日的潤澤,必須讓保濕成分深入肌膚真皮層,因此高滲透型的化妝水,補水能力較佳。


肌膚的角質層原本就含有玻尿縮、尿素、胺基酸等保濕因子,化妝水能讓這些保濕因子更為活躍,提供肌膚基礎的保護,對抗乾旱的環境。高滲透、分子量較大的保養成分,可深入真皮層,針對膠原蛋白進行修復和增生,膠原蛋白流失會讓肌膚鬆垮,當真皮層的肌膚也充滿水分時,足夠的膠原蛋白就能撐起肌膚,因此喝飽水的肌膚,充滿彈力、飽滿,且富含水潤光澤。


鎖水 含油脂產品,最好的潤滑劑+保護膜


補水靠保濕因子,鎖水則少不了油脂。謝娟娟表示,含有油脂的乳液、精華液,能在肌膚表面形成鎖水保護膜,防止水分喪失,酪梨油、乳油木果油、荷荷巴油、月見草油都是常見存在於保養品中的油脂成分,這些油脂除了具有鎖水功能,也能讓肌膚更為滑潤,秋冬時因乾燥而脫屑的肌膚,需要適當的油脂作為潤滑劑。


許多品牌在秋冬仍推出oil free的保濕產品,陳文瑜認為,這樣的產品較有彈性,油性肌膚到了秋冬剛好呈現油水平衡的完美狀態,因此oil free的產品已足夠保濕需求,中性和乾性肌膚則可在使用oil free產品之後,再以含有油脂的霜類產品加強,就能達到鎖水效果。


859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fohanka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