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調查局掃蕩非法藥物 搜索21廠商
 更新日期:2010/02/04 19:19
(中央社記者林長順台北4日電)調查局今天動員台北市調查處等12個外勤單位,在各地檢署指揮下,同步搜索北、中、南地區涉嫌銷售非法藥物、健康食品的21家廠商,查扣大批禁、偽藥,並約談38名負責人到案。

台灣高檢署於去年12月25日召開「打擊民生犯罪督導小組」會議,決議通過「查緝利用廣播電台、電視頻道銷售非法藥物、健康食品案件執行方案」,調查局各處、站經深入清查蒐證,發現國內21家廠商有販售非法藥物、健康食品情事,報請相關地檢署檢察官指揮偵辦,今天展開同步搜索行動。

調查局表示,各調查單位共查扣偽犀力士1260顆、「夜夜99膠囊」2萬顆、「9133 show膠囊」3萬7483顆、新纖膠囊8444顆、摻有西藥成分的中藥粉末約300公斤及走私大陸偽藥(丸、散、膏、丹)等約6000盒。

調查局指出,各調查單位共約談38名負責人到案,經詢問後依違反藥事法等罪嫌移送管轄地檢署偵辦,各調查單位將持續深入追查非法藥物、健康食品來源及查扣犯罪不法所得。

調查局表示,未來將持續與衛生主管機關合作,積極發掘、偵辦販售非法藥物、健康食品案件,並置重點於追查非法藥物、健康食品來源。調查局也呼籲相關從業人員發揮道德良心,切勿販售非法藥物、健康食品,戕害國人身心健康。

調查局籲請民眾勿聽信利用廣播電台、電視頻道銷售健康、美容、養生、減肥等不實廣告而購買來路不明的非法藥物、健康食品,如發現有業者販售非法藥物、健康食品時,請勇於舉發,以保障國人身體健康。99020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fohanka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