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未稀釋高濃度精油美顏護膚 小心灼傷
 更新日期:2010/05/04 00:07 【記者萬博超/台北報導】
精油美容不當,小心灼傷。北市聯合醫院中興院區中醫師王惟德指出,有些民眾愛拿精油成分往長痘痘或皮膚發炎處抹;但高濃度、未經稀釋精油直接抹在病灶處,往往造成更嚴重的發炎反應。


中興院區中醫師王惟德提醒,即使是很多人使用過,看似副作用較少的精油類型也需要留意,別買到就直接倒出來塗抹於皮膚,要留意標示的濃度,精油使用前必須稀釋。如果皮膚發炎很嚴重,卻以為抹上涼涼的精油有效,濃度過高的純精油可能過度刺激,反讓病情加重,民眾不可不慎。醫師建議,精油只能少量、低濃度地使用。


儘管某些精油常用於美容,但醫師提醒,別拿高濃度精油直接滴在患處。部分精油有輔助鎮靜安神的效果,可少量擦在非病灶處,改善精神壓力。


許多中藥的揮發精油,具香氣,可以醒腦提神,芳香類藥用植物多有精油成分,但有些民眾無論外敷或內服,只要接觸到微量的精油就會過敏。醫師並提醒,外用的精油無論如何稀釋,使用前都得特別留心,可在手臂內側先少量測試。尤其是體質燥熱,皮膚易過敏者,使用溫熱性藥材的精油得特別小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fohanka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