徵不到才?人資:勞動市場供需失調
 更新日期:2010/05/04 07:35
短短一年,就業市場的熱門產業或熱門職缺,從「人求事」變成「事求人」!人資業者指出,並不是求職者比工作機會還少,而是企業主認為,應徵者的素質不佳、眼高手低、或者經驗不足;勞動市場供需失調是失業率相對偏高的主因。(張雅惠報導)


景氣逐漸復甦,就業市場也開始回溫,人力銀行感受最明顯,尤其今年年後,徵才廠商以及開出的職缺數爆炸性成長,台積電喊出徵才無上限、矽品一次開出一千五百個職缺,1111人力銀行最新調查,六成四的企業第二季要徵才,不過,已經過了一個月,只補了三分之一。1111發言人張旭嵐說,人力資源最缺的是醫療農牧、媒體出版,科技業的研發幾乎從沒補足過,有些是相關人才相對少數,有些是人不缺,但素質欠佳。


「雖然履歷有,但是不夠多,質量和條件也不符合企業的標準,在工作態度上和能力上,企業主覺得,沒有辦法從面試的過程中找到符合的人,造成目前企業主徵才困難」


104人力銀行統計,目前平均每位求職者分到0.84個工作,比去年同期的0.45增加1.86倍,分到最多工作機會的產業是保險業22.4個,不動產業分到2.6個;按照職缺,求供比最高的前十大職缺,分到的工作機會都比去年同期多,以金融專業相關分到2.22個工作最高,美容美髮分到1.93個,業務銷售1.17,其他平均每人仍然分不到一份工作,其中,工程研發人員分到0.7個工作,去年同期只能分到0.36個工作,等於三搶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fohanka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