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真美食大賞(二) 清真超市讓人大開眼界!
 更新日期:2010/05/04 12:09 WEnews公民記者糖果小俠/報導
在台灣,回教徒飲食受到很大的限制,因為食材使用豬肉的比例很高;在中國,由於回教徒的人口眾多,因此想得到的美食,都有「清真」的,牛耳、牛眼、牛蹄、牛鼻子、羊肝、羊肩、羊腿、羊蠍子…,都能搬上桌,可以說是回教徒的美食天堂。


記者來到北京,特別去了一趟清真超市,總共三層樓,裡面吃的、用的,什麼都有,什麼都賣,什麼都不奇怪!生鮮市場最為吸引人,真空包裝,調味好的牛、羊、雞肉滷味,最讓人大開眼界,牛耳朵、醬牛肉、羊肝、牛肉香腸…..,台灣一樣也沒有,讓人不禁興歎,在中國,回教徒真是有夠幸福ㄟ!


您一定想知道,牛耳朵該怎麼吃?除了切絲後直接吃之外,還可以跟青蔥、黑胡椒一起悶燒,讓牛耳朵裡的膠原質變成美味湯汁。牛耳朵外層為軟嫩膠質,內層為薄脆軟骨,雙重口感,一次入口,一邊細嚼品味,一邊還能喝到,被悶燒出來的濃濃膠原蛋白湯汁,哇!真是人間樂事。


吃過羊肝的人肯定不多,整整一大塊、表皮野紅如棗的羊肝,切片後可直接吃,也可跟青蔥一起爆炒,保留渾然天成的「肝」美滋味,喜歡那股味兒的人,保證一口接一口,停不了。另外也有川味的作法,加酸、加辣、加麻,跟大蔥以及紅蘿蔔片一起炒,再用牛肉高湯勾芡,超級下飯喲!


北京清真超市裡,還有美食街,各式美食應有盡有,在台灣,燒餅夾肉不稀奇,北方館子都吃得到,但北京清真超市美食街裡的燒餅夾肉,可就稀奇嚕!像個漢堡一樣,又大又厚實,燒餅厚實,醬牛肉厚實,再撒上香菜,香色味俱全,愈嚼愈香,入口的飄香,沒入口的也飄香。


清真超市裡的點心,樣式多得也讓人傻眼,棗泥、豆沙、白豆沙、芝麻、五仁等等都算基本款,其中「玫瑰花醬」內饀的最特別,使用新疆出品的高檔玫瑰花醬,特製而成的饀料,養顏又美容,咬上一口,玫瑰香、蜂蜜香、酥皮香,一起融入味蕾與鼻腔中,絕對是貴婦級的人間美味。


白記年糕在清真超市的一樓,購買的人潮不絕,經常得排隊才能買到,白家年糕樣式及口味很多,白糯米(北京俗稱江米)做的,紫米做的都有,層層相疊是最大特色,最上層是山楂糕,酸甜酸甜,可降低豆沙或棗泥的甜膩感。又厚重又紮實的白家年糕,像超大的百科全書一樣,秤斤論兩賣,買多少,告訴店員,現切現秤,它好吃的程度,就像不絕的人潮一樣,人潮就是口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fohanka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