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真美食大賞(三) 羊蠍子火鍋!跨海才吃得到
 更新日期:2010/05/04 12:10 WEnews公民記者糖果小俠/報導
去北京品嚐美食,北京烤鴨以及涮羊肉已經不稀奇嚕!您聽過「羊蠍子」嗎?「羊蠍子」是羊身上的那個部位呢?又該怎麼吃呢?跟著記者走,帶您去老城伊,吃道地的「清真羊蠍子火鍋」。


「羊蠍子」指的是羊脊椎,一般都是以火鍋的方式呈現,點一鍋「羊蠍子火鍋」,別以為裡面只有三到五塊羊蠍子,沉在火鍋裡看不見喲!端上桌的火鍋,滿滿的羊蠍子,每塊都像十歲孩子的拳頭般大小,保證三到四個人啃一鍋,都能吃得飽飽的。


「羊蠍子火鍋」的湯底,是滷汁口味,鮮、香、濃、稠,只要喝一口,就會愛上它,湯底比喝咖啡還要醉人,比吃巧克力還能刺激腦內啡。若幾分鐘不攪動火鍋,表層立刻結成薄膜,可見一鍋都是養顏美容的膠質喲!


一位老北京人告訴記者,這鍋補!膠質多,多喝湯,補得很,不怕會胖,尤其是天寒地凍的時候,來一鍋,從頭到腳立刻暖和起來。


吃「羊蠍子火鍋」最重要的就是啃功,而且一定要狂野豪邁的啃。店家很貼心,會提供透明的塑膠手套,戴上手套,食客可以安心的用手抓著啃羊蠍子,一點也不用擔心,吃完之後,洗手成為麻煩事。


在火鍋裡,除了羊蠍子之外,還能涮青菜、豆腐,老城伊的豆腐,是長方形厚實的蛋凍豆腐,口感有點粗礦,滷汁湯底吸附在凍豆腐的細孔裡,一口咬下,湯汁在口裡四溢,口感極佳,搭配羊蠍子,真是絕配。


吃「羊蠍子火鍋」最有趣的地方,就是啃完之後,可搜集滿滿一鍋羊脊椎的骨頭棒子,整齊畫一,很有藝術美感,有心人不妨帶回台灣,串成項鍊收藏喲!


老城伊除了羊蠍子火鍋,還有羊軟骨火鍋以及羊尾火鍋,都是羊身上富含膠原蛋白的部位,只可惜記者我不是牛,也不是羊,沒有四個胃,這次北京行,只吃了「羊蠍子火鍋」,實在可惜。


掛上「清真」兩字的餐廳,表示牲畜宰殺的過程,符合回教教規,不僅宰殺方式讓牲畜的痛苦降至最低,同時宰牲者還會口唸古蘭經,懇請真主阿拉允許宰牲的行為。若下次您到北京,不妨選一家「清真」餐廳,嚐嚐不一樣的肉質。(

arrow
arrow

    infohanka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