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電美容 增生膠原蛋白
 更新日期:2010/05/04 00:07 【記者萬博超/台北報導】
光電醫學美容發展快速,但民眾對於電波、雷射的治療特點往往不清楚,萬芳醫院雷射美容中心主治醫師陳亭睿昨(3)日指出,具剝離、磨皮效益的雷射類型對表皮的破壞相對較大,電波則破壞較小,兩者主要美容作用都是刺激膠原蛋白增生。


陳亭睿表示,所謂分段形式的光、電治療,都是由機器將雷射、電波分為許多微細的輸出小點,而皮膚在電波、雷射光的刺激下,使膠原蛋白再生並重組,但由於不是一次破壞過多皮膚,副作用相對較少,恢復期較短,但也需要完成一定次數的療程,才能看出較滿意的效果。


分散於多點的分段雷射治療方式,在電波治療上也能實現;不同的是,分段形式的電波治療對表皮的破壞相對更輕微,對於毛孔、疤痕甚至是回春治療伴隨的紅腫期,可控制在12-24小時,恢復期2-5天,且痛感較低,有些人術前能完全不塗麻藥。而雷射的紅腫期大都達2-4天,恢復期約7-14天,術前都必須抹麻藥。


陳亭睿醫師指出,雷射造成的傷口仍較大,表皮傷口愈大,愈容易發生術後反黑,尤其是東方人等有色人種,接受雷射治療後返黑的機會要比西方白種人高。如果治療的傷口愈小,則反黑機率愈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fohanka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