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鮮人下巴有型 求職軟實力加分有望
 更新日期:2010/05/21 12:32 中時健康 江沂秋/台北報導
以東方臉型的傳統比例而言,大部分女性下巴都會有增長的空間,在電影畫面優美的側臉輪廓中,稍微拉長微翹的下巴,能為魅力加分不少。現代女性大多嚮往擁有柔美上相的鵝蛋臉,而男性則希望有個夠man的臉型,此時下巴代表的除了魅力,更能表達性格時尚。

社會新鮮人的面試季節即將到來,除了專業知識與工作態度的自我充實外,雖說外貌不是一切,對於儀表含有加分的〝軟能力〞卻也是不爭的事實,若對自己下半臉部的輪廓不滿意,尤其天生下巴過短、內縮的人,甚至會造成自卑心理。其實下巴整形是非常單純的手術,藉由專業整形醫師依照個人臉型的黃金比例判斷,經過填補調整後,就能達到畫龍點睛的改善效果。

若從一張臉部的黃金比例來看,看似不起眼的下巴具有決定性的關鍵。整形外科醫師蔡青松表示,判斷理想均衡的下巴長度位置,從鼻尖、經過嘴唇到下巴連成一條線,若下巴位於連線之內,表示過短、內縮,反之,則表示下巴太長、戽斗;另一種方式,則是測量從鼻底到下巴尖的長度,約佔臉長的1/3為簡單的判斷標準。

以東方人的臉型而言,下巴普遍比較短,也有人因為牙齒暴出導致下巴看起來呈現內縮狀,使得臉部線條顯得不夠勻稱立體。男性的下巴如果內縮或是不明顯,外表容易讓人有缺乏自信的感覺,女性若少了下巴的立體弧度,也會有少了點魅力的遺憾;一旦經過下巴的巧妙雕塑後,嘟嘟嘴、臭臭嘴都不見,從此側面照也不用再躲躲閃閃,經過騎樓坡璃牆面時,不經意發現自己的優美側臉弧度,也能造就好心情,除了美觀、自信心提升外,擁有立體較長的下巴,在命相學中還代表走老運的象徵。

下巴的改造工程可大可小,蔡青松醫師表示,除非下巴內縮嚴重,必須切開骨頭、往前挪移或者填補骨頭,才能達到改善效果,大部分的人其實利用人工矽骨填補下巴,就可以達到不錯的效果。人工矽骨填補又可分為口腔內或外兩種方式,從口腔內膜開口植入填充物,好處是外觀沒有傷口,但口腔衛生未做好,卻可能有發炎感染的風險;現在可從介於下巴及雙下巴間打開,植入填補,傷疤細小,感染的可能性則相對降低。

想改變卻不想動刀,還有不少人選擇注射玻尿酸、微晶瓷填補下巴,如果下巴只是美中不足,通常利用少量約1至2C.C.,就能讓臉型的長短有了巧妙改變,側臉變美、也能變更立體。不過,因為每個人本身骨骼結構條件不同,微整形效果會受限制,建議尋求專業有經驗的整形外科醫師,給予更適切中肯的意見。

太長、太尖或太短、內縮的下巴,都可以經由美容整形獲得改善,如果臉型屬正常比例,就不適合再填補下巴,應再另作美的整體評估。林煥博醫師表示,「一分美、一分巧」,進行任何整形手術或醫學美容之前,都應該與專業醫師充分討論溝通,找到最適合自己的醫療方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fohanka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