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假副乳?乳腺殘留體內的組織才真
 更新日期:2010/05/20 14:26 中時健康 趙欣/台北報導
據估計每四名女性就有一人出現副乳的困擾,造成不少女性朋友對自己的體態感到不滿意,穿衣服時需要東藏西藏、遮遮掩掩,無論胖瘦都可能會面臨這個夢魘。一般女性認知的副乳,大多以為是胳肢窩兩側出現的兩團肉,尤其台灣女性出現情況更為普遍,主要是因為內衣選擇觀念上有關,為了達到集中與出現乳溝的效果,選擇了小一號的內衣,長時間下來把乳房周邊的脂肪往外擠,形成腋下兩塊不美觀的局部脂肪。

不過,真正副乳並非一般女性朋友所認知的情況,整形外科專科醫師張孟卿指出,乳腺殘留在身體內的組織,才能算是真正副乳。一般的錯誤印象,女性穿內衣腋下鼓起的部位就以為是副乳,這通常是來自內衣專櫃小姐的說法,其實並不正確,大多是脂肪堆積或是鬆弛的皮膚罷了。

人類是哺乳動物,乳腺組織的原始細胞在胚胎時期,沿著腋下延伸到胸部乳頭、胸廓、腹部一直往下到腹股溝,連成〝乳線〞的部位都能發現乳腺組織。這些沒有退化完全的乳腺組織,比較容易發現的殘留處是腋下,女性在生理期受賀爾蒙刺激,胸部會有漲痛感,這時腋下的乳腺也會跟著漲大,同時發生漲痛感,這種情況才能判斷屬於真正的副乳。

這些跟正常乳腺相同組織的副乳,可以發現在單側或雙側,少數案例有可能出現在〝乳線〞以外的位置,而有些女性會在乳線分佈處甚至會出現副乳頭,但是大多數的副乳並沒有任何生理功能,有些人會因為體積過大不好穿衣服,月經來前還會出現漲痛感,這些問題都不能以藥物消除,必須依賴手術切除。在醫學文獻的記載上曾發現可以哺乳的副乳,這些罕見的副乳可以出現在臉頸部、四肢和軀幹等部位。

腫脹明顯的副乳或是副乳頭很容易被察覺到,但是有些外觀不明確的疑似副乳,卻是可以利用電腦斷層攝影檢查來區分。殘存副乳的出現通常是在女性進入青春期之後,或是開始哺乳之後才被注意到。

如果平時腋下突起處不會跟著生理期變化漲大縮小,比較有可能單純屬於脂肪堆積,靠簡單的抽脂手術就能改善,整形外科醫師楊奕志表示,如果是真正副乳,就需要進行切除手術,副乳頭更要手術切除,要是範圍過大,除了將副乳組織拿掉之外,還要將多於皮膚一併切除,可以順便改善外觀,尤其夏天到了,改善副乳能讓女性朋友享受更多穿衣的樂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fohanka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