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費者控中國製染髮劑傷頭皮 使用後劇痛

更新日期:2010/08/10 12:05

台北市有一位民眾,上個月到美容沙龍花了5000多元染髮,設計師使用台灣萊雅進口的美絲雅染髮膏,沒想到染髮劑一擦到頭皮,立刻引發不適,沖水還有拉扯、撕裂般的劇痛,到醫院就診,才發現是頭皮發炎,市議員顏聖冠批評,追查之後,才發現美容沙龍使用的是標示不清楚的中國製染髮劑,台北市衛生局表示,會加強稽查,北市府也會協助消費者與廠商協商求償。(林麗玉報導)

 

台北市有一名曾小姐,上個月25號,到常去的東區美容沙龍染髮,因為要換顏色,設計師拿出一條台灣萊雅國際股份有限公司進口的L'OREAL美絲雅染髮膏炫棕系列,設計師沒有事先先在頭皮試用,結果一擦下去立刻引發不適,沖水時還有拉扯、撕裂般的劇痛,隔天就醫,被醫生診斷為疑頭皮接觸性皮膚炎,懷疑是染髮劑誘發導致。曾小姐痛哭,沒想到只是染個頭髮,居然頭皮發炎,醫師說,兩個月之後可能大量掉髮,甚至染髮出現狀況到現在,不斷看醫師,已經看了神經內科、內科,抽血還說她白血球偏高,甚至這一兩天,她也感覺到胃痛、腰酸還去看泌尿科。曾小姐說,就是因為染髮出問題,他的丈夫一個星期不理他,而事發第二天,沙龍及染髮劑廠商陪同她就醫,廠商後續協商,只退了5000多元的染髮退費,事後就完全不理,市議員顏聖冠批評,事後調查,沙龍使用的這款染髮劑標示為中國製,不過產品說明說,卻用繁體中文標示比利時廠、澳洲廠、印尼廠,一般消費者不易察覺,這種標示一種產品、好幾國廠商製造,事實上竟是中國貨,台北市衛生局簡技姜郁美說,北市會加強稽查,每年會有至少一次染髮劑的品質檢驗,下一步也會針對沙龍美容師,審選美髮產品,皮膚科醫

 

師簡銘成表示,這名曾小姐使用染髮劑產生不適,可能是誘發刺激性皮膚炎,提醒使用染髮劑,裡面成面有一種PDD,一百個民眾當中,可能有0.6到2.4個人會有過敏現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fohanka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