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寵物美容示範活動 2日在南縣府展開

更新日期:2010/09/01 17:51 記者李文生/南縣報導

為協助失業者開啟職場生涯第二扇窗,台南縣政府勞工處委託嘉南藥理科技大學辦理失業者職業訓練開設寵物照護美容班。為展現學員訓練成果,將於2日下午兩點至四點在縣府一樓大廳,辦理免費寵物美容示範活動。

 

台南縣政府勞工處表示,辦理失業者職業訓練,每年均開設20班以上課程,供失業民眾選擇,職訓種類多樣化,有餐飲烹調、電腦資訊、課後照顧服務員、家事管理員、喪禮服務員訓練班等班次,今年度由14個訓練單位承辦,辦訓地點遍佈溪北溪南,共開設22班職業訓練班。

 

台南縣政府勞工處表示,為了因應現代人少子化的影響,不少人飼養寵物來排遣寂寞,卻沒有時間幫寵物整理門面,因而需要寵物店專業服務,寵物店的服務項目,包括醫療、美容、住宿及日常用品、寵物的修髮、美容、剪趾甲均有專業知識。

 

寵物飼養風潮已越來越普遍,與寵物相關的服務業市場需求將逐漸擴大,寵物照護美容業技術人才需求日益增加,為因應人力需求,因此,台南縣政府勞工處委託嘉南藥理科技大學辦理失業者職業訓練開設寵物照護美容班。

 

勞工處表示,學員經過300小時的訓練,不論是貴賓狗、吉娃娃、臘腸狗、拉不拉多、瑪爾濟斯等各種犬種,不論是門面整理、清潔、美容、剪趾甲,經由專業老師教導,30名學員個個學得一身經湛的手藝,並且利用假日陸陸續續至寵物美容店實習,目前有10多名學員前往寵物美容店上班。

 

為使學員展現訓練所長,並使民眾飼養的寵物漂亮一下,9月2日下午兩點至四點,在縣府一樓大廳辦理免費美容示範活動。現場由嘉義大學獸醫師4名協助進行健康檢查及諮詢活動,預約報名20名,目前已額滿,當日現場報名開放10隻名額,歡迎飼主踴躍參加。

 

本次活動內容將由結訓學員為參加活動寵物進行簡易美容,包含清潔耳朵、修剪指甲、簡易修剪毛髮,預約報名開放15隻,由於飼主報名相當踴躍,開放不久,立即額滿,當日開放現場報名5隻,請飼主先幫狗狗完成洗澡,以利修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fohanka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