寵物美容示範活動 為職場生涯第二春展生機

更新日期:2010/09/02 19:22 記者李文生/南縣報導

台南縣政府勞工處2日在縣府一樓大廳,辦理寵物美容示範活動,由嘉南藥理科技大學林清宮老師帶領結訓學員11名,展現300小時受訓成果,並協請嘉義大學獸醫師協助進行簡易健康檢查及諮詢服務,現場約20多名飼主與寵物參與。

 

勞工處長余保憲指出,坊間有業者推出5-6萬員的課程,給民眾學習寵物美容技巧,學費貴學習技巧有限,勞工處委託嘉南藥理科大辦理的失業者訓練,一般生自付不到5千元,特定身分對象全額免費,真是「俗又大碗」。

 

他又說,訓練單位又負責推薦學員就業,訓練期間,學員利用假日至業界實習,目前已有11名學員至寵物美容店上班,2名學員自行創業,就業成效斐然。

 

勞工處就業促進科陳雅芬科長指出,學員至寵物店上班起薪1萬8千元至2萬5千元間,本次活動有15隻狗狗參加簡易美容,包含清潔耳朵、修剪指甲、簡易修剪毛髮,每隻狗狗修剪完都相當清爽。

 

活動現場並由嘉義大學獸醫師6名,協助進行健康檢查包括糞便檢查、毛皮檢查、血液學檢查等及諮詢活動,共有18名的飼主及寵物受惠,目前嘉南藥理科技大學還開放教室給尚未就業的學員持續練習,並幫學校師生飼養的寵物提供簡易服務。

 

陳雅芬科長表示,為協助失業者再創職場生涯第二春,台南縣政府運用就業安定基金補助款辦理失業者職業訓練,自91-98年,向行政院勞委會爭取1億8佰餘萬元經費辦訓,總共辦理約200班次,結訓人數約6千餘人次,結訓完畢後並結合縣府所屬4個就業服務台,為學員作求職媒合,辦理成效良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fohanka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