蒜精振雄風心理安慰居多

更新日期:2010/09/20 00:07 【記者李叔霖/台北報導】

民間流傳蒜精可壯陽,還描述活靈活現的,真的有這回事嗎?台北縣中醫師公會理事翁瑞文醫師表示,有的人吃了有效,有的人卻沒有感覺到效果,事實上,蒜精成分複雜且作用不明確,壯陽效果可能跟心理因素有關,因為心理安慰成分大,若是非心理因素所造成的不舉,可透過中藥調理恢復雄風。

 

翁醫師指出,目前能夠確認蒜精能抗氧化、清血管、改善血液循環,至於壯陽效果就不明確,其實男人不舉有分心因性、器質性兩種,心因性為心理因素,必須從心理層面著手,器質性者就必須接受治療才能改善,但如果是正常男人就不需要壯陽,以免出現反效果。

 

傳統中醫講求中道,講究「陰陽平衡」,而人體是處在動態平衡中,因此身體有虛才要補,沒有虛就不需要調補,若正常男性一昧為了壯陽而補過頭,以致於陰陽失去平衡,到最後恐怕只會出現反效果,並沒有好處!

 

翁瑞文醫師進一步指出,陽痿患者想要壯陽,可接受中醫治療,視陽痿情況可分為肝火旺、腎陽虛、腎陰虛、氣滯血瘀等類型,依不同類型分別施治。例如肝火旺型患者常有下焦(肚臍以下的腹部)濕熱、胯下濕癢、口苦口乾等症狀,可用龍膽瀉肝湯等方治療。

 

腎陽虛型患者常有腎氣不足的情形發生,常出現怕冷、腰膝痠軟、腰痠背痛、小便顏色較清白等症狀,可用右歸丸、濟生腎氣丸等處方來治療;腎陰虛型患者常有燥熱、口乾舌燥、腰膝痠軟、容易口渴等症狀,可用左歸丸、六味地黃丸等處方來治療。

 

至於氣滯血瘀型患者,常有身體麻木、腰膝痠軟、末梢血液循環差、嘴唇色暗等症狀,可用補陽還五湯等方治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fohanka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