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謝平衡飲食 健康瘦身

更新日期:2010/10/12 04:11

記者胡清暉/台北報導

 

台大興起健康飲食風!台大副校長夫人張秀萼、註冊組主任洪泰雄身體力行德國醫師Wolf Funfack的「代謝平衡飲食法」,每天吃3餐、每餐之間間隔5小時、餐餐從蛋白質吃起、晚上9時前吃完最後一餐、每天至少喝2000cc水,兩人不但瘦身有成,還改善了多年的老毛病。

 

洪泰雄昨天在台大演講「如何能讓自己健康快樂並瘦身」,向數百名台大教職員倡導健康飲食方法,分享他的瘦身心得,現場還有健身教練張慶和示範核心關節訓練的健康8招。

 

原本長相福泰的洪泰雄,為了瘦身,翻遍坊間13本減重書籍,後來看到德國醫師Wolf Funfack倡導的「代謝平衡飲食法」,4個月來減重17公斤,從原本的84公斤減為67公斤,腰圍少了5吋,從38吋減為33吋,瘦下來後改善了呼吸中止症的毛病,睡眠品質變好,每天也只吃一次降血壓藥,整個人神清氣爽,經常主動和人分享減肥經。

 

洪泰雄強調,「代謝平衡飲食法」建議每餐都要從蛋白質吃起,例如魚、雞、其他肉類、雞蛋,因為先吃蛋白質,負責分解體內蛋白質的消化酵素才會先開始工作,胰臟會製造胰高血糖素,可抑制胰島素出現,在2、3口蛋白質食物下肚之後,再吃碳水化合物,較不易使胰島素快速分泌影響人體新陳代謝。

 

每餐隔五小時 從蛋白質吃起

 

洪泰雄也建議,每餐之間要間隔5小時,讓身體有足夠時間燃燒脂肪,晚餐要在晚上9時之前吃完,同時餐與餐之間不能飲食,三餐都要吃不一樣的水果,每天至少吃1顆蘋果,早上起床就喝500cc開水,一天喝水至少2000cc,因此,他現在隨身攜帶2000cc大水壺。

 

至於台大學術副校長陳泰然的太太張秀萼也奉行「代謝平衡飲食法」,並搭配每天2小時打乒乓球,在2個半月減重9公斤,改善了糖尿病,膽固醇也停藥了。她笑說,最困難的就是2餐之間間隔5小時,而且不能吃下午茶和消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fohanka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