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頻敷足膜傷腳丫」 接觸皮膚炎多2成

更新日期:2010/10/24 13:14 賴妤翎

進入秋冬季節,天氣乾燥,皮膚也跟著容易龜裂,許多愛美女性開始注重腳部保養,紛紛選擇足膜去角質,卻過度使用,引發接觸性皮膚炎,求診患者增加2成。足膜利用酸性成分去除腳底厚皮,反而會讓腳皮太薄,容易導致皮膚發炎。醫師也建議,盡量減少使用足膜,選擇磨砂類的去角質法,還是對腳比較健康。

 

撕開包裝,兩大片腳的面膜,愛漂亮美眉保養腳ㄚ,就愛用足膜,因為成分含有水楊酸,號稱可以一次清除腳底角質,倒是進入天氣乾燥的秋冬,女性保養使用次數太頻繁,引發接觸性皮膚炎,上門求診的患者大增。

皮膚科醫師趙昭明:「最近這個季節轉換的時候,可以知道很多女性,大概增加2-3成的比例,因為穿足膜或是去角質這些保養品,造成足跟產生過敏及刺激發炎的現象。」

足膜液體的主要成分,屬於酸性,比較刺激,容易去除太多角質,讓腳掌沒有足夠的保護,反而會讓腳不舒服,使用得多加注意,一週最多只能用一次。

趙昭明:「使用(足膜)頻率不要太多,很多人去角質,一個星期去一次就好,那去(角質)過之後,最好使用一些加強保濕型成分的保養品。」

秋天報到,女生想要有白嫩嫩的腳,醫師也建議,如果沒有必要,其實不需要用到足膜,可以盡量選用物理性去角質的方法,像是磨砂海綿或去角質棒,加上乳液保養,就能在乾燥的天氣,也有美麗又健康的腳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fohanka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