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齡易腎虛可能伴隨泌尿道不適症

更新日期:2010/10/25 00:07 【記者萬博超/台北報導】

老年人難免會出現中醫所說的腎虛問題,可能伴隨許多泌尿系統不適。對此,北市聯醫王偉驊醫師表示,平時補充堅果類食材如核桃仁、南瓜子可輔助改善。

 

除了適度補充堅果類食材,王偉驊醫師指出,如偏腎陽虛的攝護腺肥大患者,可以偏溫的桂附八味丸等方劑加減,通常適用桂附八味丸加重丹皮。

 

腎陽虛患者常見四肢冰冷、面色蒼白、頭昏,精神不佳的症狀,中醫師多建議在核桃、南瓜子外,可以適時補充,薑、蔥、蒜等食物。松子、南瓜子及腰果等核果類,含有豐富單元不飽和脂肪酸、植物固醇、維生素E及鎂,可減少腸道中膽固醇的吸收,降低血中壞的膽固醇濃度,有益心血管健康。

 

近年不少國際研究也提示,每周應食用幾份核果類食物。堅果可使腦細胞活化,緩和心血管問題,鍾老年人神經傳導物質減少時可多攝取堅果及大豆、花生,蛋黃等。其中的卵磷脂是神經傳導物質的構成物質。另外多攝取如南瓜、蔬菜、豆類、小麥胚芽或無汙染的魚類也有幫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fohanka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