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膚不在多 保濕防曬 夠了

更新日期:2010/11/14 11:05 記者劉惠敏/台北報導

愛美是天性,不過保養品怎麼擦是一門學問,最懂皮膚的皮膚科醫師說,要美麗,保養品不在多,基本的保濕、防曬做得好最重要。

 

國泰醫院皮膚科主治醫師詹融怡說,用什麼保養品要看氣候,最近天氣漸涼、較乾,她才會選用較高滋潤度的保濕產品,例如玻尿酸,如果皮膚更乾的人,可能改用凡士林或尿素成分的保濕品;膚質每天都不同,感覺缺水時才需多補擦保養品。

 

除了保濕,皮膚科醫師也特別重視防曬,詹融怡是每天早上擦足防曬品,再添加點美白乳液;桃園長庚皮膚科主任胡倩婷強調,室內工作通常擦一次防曬品就足夠。常在室外時,她會選用較高防曬系數的產品,且每兩小時補用一次,脖子、手背也都「不放過」。

 

東方人也偏好白皙肌膚,胡倩婷的必備武器是左旋維他命C,她早晚都要擦,一般人認為用左旋維他命C,就不能曬太陽,她建議早上擦無妨,但防曬絕不可少。

 

詹融怡說,晚上用美白品會注意成分,維他命C、麴酸或對苯二酚等美白成分,其實只要用一到兩種就好,不用過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fohanka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