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養保過頭 臉上皮紋沒了

更新日期:2010/11/14 11:05 記者張嘉芳/台北報導

不少人會使用保養品,但若用的不恰當,小心膚質愈用愈差。一名廿六歲年輕女性因臉部紅、脫屑到醫院求診,醫師發現,她對臉上皮膚保養過頭,竟搞到無法維持正常紋路,呈現極端乾燥、脫皮狀態。

 

醫師表示,這位患者從十二歲就使用清爽型洗面乳,十五歲起又為治療粉刺,使用A酸藥品,後來還做了三次果酸換膚,結果皮膚燒傷,又用類固醇治療了一年。此後因為臉部常發紅,又去醫院打雷射治療,沒想到臉上皮紋竟消失。

 

開業皮膚科宋奉宜表示,年輕人油脂分泌旺盛、容易長粉刺,不少人習慣使用控油保養品,但皮膚若缺乏油脂滋潤,表面會顯得乾燥。有些人為幫肌膚「止渴」,又會使用保濕保養品,但裡頭的動物油、礦物油等成分,反而會造成毛孔阻塞。皮膚在受傷狀態下,如果不解決問題,又採取雷射、微創傷口等其他方式治療,造成肌膚一再受創,惡性循環、越來越糟。

 

台大醫院雲林分院皮膚部主任邱品齊指出,很多保養品添加防腐劑或香料,雖然香料本身無毒,但長期使用,香料分子滲透造成皮膚吸收,還是會讓有些人出現過敏反應。

 

開業皮膚科醫師趙昭明建議,保養品使用前,最好先在下巴或耳後,測試半小時至一小時,確定皮膚沒有出現紅、癢、刺激反應後,再買不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fohanka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