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橘勝維他命 抗氧化物功效更大

更新日期:2010/12/29 01:17 【記者蘇湘雲/綜合外電報導】

吃一顆橘子比吞維他命丸更好!美國楊百翰大學食品科學家發現,抗氧化物質以特殊比例混合,功效更大,若單獨食用單一抗氧化營養素,保健效果反而比不上食用天然食物。

 

醫界有些研究顯示,抗氧化劑可以減緩細胞老化,幫助防癌,且有助預防心臟病,但目前研究結果還是沒有定論。美國楊百翰大學營養學與食品科學副教授托瑞‧帕克(ToryParker)接受英國「每日電訊報」訪問時表示,事實上吃一顆橘子會比吃維他命C補充碇更好,因為橘子中的各種抗氧化劑成份以特殊比例混合,這樣對身體較有益處。

 

研究人員檢驗發現,橘子含有「酚類化合物」,「酚類化合物」是數種生化物質的總稱,「酚類化合物」具有抗氧化功能,還可以抗菌,這些化合物互相搭配作用,才能發揮最大營養價值。植物運用「酚類化合物」保護自己免於腐爛、遭蟲蛀,讓植物可以抵禦其他生物的攻擊。

 

托瑞‧帕克指出,餅乾、糖果,以及一些含糖點心變得隨處可見,越來越普及,吃這些東西以前要記住一件事:水果才應該是點心首選,最好以水果取代甜食,對身體比較健康。

 

這項研究已發表於「食物科學期刊」(JournalofFoodScienc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fohanka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