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外敷消腫、止癢 飲食宜清淡

更新日期:2010/12/29 01:17 【記者鄭綿綿/台北報導】

眼皮癢可配合外敷調理,幫助消紅腫、止癢。中醫師陳玫妃表示,用外敷的方式,可準備藥材:地膚子3錢、黃芩3錢,苦參根2錢、白蘚皮2錢、土茯苓2錢。做法為用過濾袋裝好,放入不鏽鋼水壺中,加適量的水,大火煮沸之後,轉小火,煮約15分鐘,放溫。用化妝綿沾濕,敷於眼部,達到消紅腫、驅風、止癢的作用。

 

藥膳茶飲方保健部分,醫師建議,可用何首烏2錢、甘草1錢、薏苡仁5錢。加入800C.C的水,煮到薏苡仁熟、爛,即可食用。此道藥膳可潤膚、解毒、去濕。適用於急性期後,緩解的階段飲用。勿過度用熱水洗臉。

 

【記者鄭綿綿/台北報導】濕疹或霉菌的感染,可能造成的眼皮皮膚發癢。中醫師陳玫妃表示,眼皮癢通常是由於用了不乾淨的毛巾,或者是手部不乾淨,對眼皮過度的搓揉。可能出現眼皮發癢、發厚,黑色素的沈著等表現。中醫認為,與風、濕、熱等外邪所引起有關。

 

醫師指出,飲食宜清淡,避免辛辣、刺激的食物,如茶、咖啡、煙、酒、辣椒等。以及少吃發的食物,如蛋、奶、魚、蝦、牛肉、羊肉、鵝肉、鴨肉。或過度添加化工製品的食物。還有,避免精神過度疲勞、緊張。生活中避開相關誘發因素,才能有效改善不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fohanka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