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女上班族久坐成大象腿 雙合一體雕曲線美

更新日期:2011/01/10 13:54 中時健康 楊格非/台北報導

因為經常久坐,下肢血液循環不佳,加上運動不足,一名長年坐辦公室的粉領族大腿脂肪嚴重囤積,形成象腿等情況。為了在今年夏天再度穿上美美的小短裙,於是她只好尋求抽脂手術,以便在短時間內能夠達到雕塑的效果,希望大腿的曲線更顯優美,外觀肌膚也能變得較為緊實。

以往傳統抽脂手術在術後容易出現難看的橘皮,且整塊皮膚凹凸不平,且容易出現脂肪阻塞的栓塞問題,出血量也較大,抽脂部位容易發炎、腫脹,甚至感染,所以市場接受度越來越低。

目前進步的抽脂技術以雷射溶脂、水刀抽脂為主流,整形外科醫師朱芃年指出,雷射溶脂採局部麻醉,因為探頭極為細小,只有針孔大小,傷口小,幾乎不會出血,而能雕塑出局部更平整的效果,術後還能促進膠原蛋白收縮,皮膚也會更緊實。

雷射溶脂是利用1mm的導管,將雷射光纖放入皮下脂肪層,藉由雷射光能量溶解脂肪細胞的細胞膜,溶解掉的脂肪,就由導管引流至體外。雷射溶脂是一種相當安全的抽脂技術,因為雷射具有凝血作用,可以降低出血量,而光熱的特性還可以刺激膠原蛋白,術後皮膚會緊實。

至於水刀抽脂則是源自於腦神經外科的技術,在抽脂部位附近切開一道0.3公分的小傷口,利用高壓水流及高速噴霧來打碎脂肪組織,具有術後不易復胖的優點。水刀抽脂適用於大面積的抽脂,術前需要全身麻醉或局部麻醉,出血量也小,手術時間短,恢復較快速。

一般來說,如果想抽取的脂肪量較多,如400至1000cc之間,就會採用水刀抽脂,通常在手術的3至7天,就可以看到抽脂效果,如果低於400cc以下,則可參考雷射溶脂。劉永麟醫師表示,水刀抽脂與雷射溶脂,各有其優點,以該名粉領族為例,因為大腿較粗,脂肪較多,就先以水刀來抽取脂肪。然後再透過雷射溶脂來雕塑線條,提升局部雕塑效果。透過這兩項抽脂技術,該名粉領族術後總共減少800多cc脂肪,褲子尺寸更小了一號,效果不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fohanka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