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健醫師動動腦 暖暖操取代暖暖包

更新日期:2011/01/25 03:03 陳慶居/苗栗報導

中國時報【陳慶居/苗栗報導】

 

寒流一波接一波,坐辦公室的上班族愈冷愈不想活動,往往導致血液循環不佳手腳冰冷,復健科醫師和物理治療師設計一套簡易的暖暖操,希望取代暖暖包,同時藉五分鐘活動筋骨暖身禦寒,並避免久坐引起的腰酸背痛。

 

苗栗大千醫院復健科主任蔡健宗、物理治療師周媺惠,設計一套簡易暖暖操來提高身體溫度,尤其適合久坐辦公室的上班族。周媺惠說,這套暖暖操分坐姿六動作、站姿四動作,十個動作各反覆做卅秒即可;蔡健宗建議上、下午各做二次,每次只花費五分鐘卻有意想不到的效果。

 

坐姿六個動作,依序雙手掌心互相搓揉;手肘彎曲九十度在身體兩側交替擺動;雙手合十從胸前上舉向外張開;雙腳貼地一前一後逆時針畫圓圈;雙手抓握椅子、雙腳向前抬高;雙手抓握椅子前緣兩膝併攏上抬。站姿四個動作,依序原地踏步、雙手擺動雙腳抬高;雙手插腰、兩腳先後向外畫圓圈;兩膝半蹲、雙手伸直向後外展四十五度;雙手插腰呈弓箭步,雙手分別與左或右腳前伸,各做十五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fohanka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