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降血脂 中醫建議多吃海帶香菇玉米

更新日期:2011/01/25 11:35

過年大吃大喝,容易引發高血脂症,署立嘉義醫院中醫師蔡郁玟表示,年菜中加入洋蔥、海帶、香菇、玉米、豆腐等食材,都有助於降低血脂,佐料中加入醋、檸檬、蕃茄,也有類似的功效。另外,中醫師也建議民眾,可以常捏耳朵中間及上方凹陷處,有助於身體代謝血脂。

 

  高血脂會引起高血壓,嚴重時患者可能中風或心血管阻塞,過年期間民眾往往吃太好,又要熬夜守歲、打牌,四處遊玩,搞得身體疲憊,有高血脂症,也就是血中膽固醇、三酸肝油脂超過標準值的民眾,特別要注意過年期間飲食,避免中風或心血管阻塞。

 

? 署立嘉義醫院中醫師蔡郁玟建議民眾,年菜中要加入洋蔥、海帶、香菇、大蒜、芹菜、辣椒、黃瓜、茄子、玉米、豆腐等食材,降低血脂。白米飯加入燕麥、蕎麥一起吃,功效更好,以醋、檸檬、蕃茄調製的佐料,也有類似的功效。

 

  另外,平常作息時,民眾也可以常捏耳朵中間及上方的凹陷處的穴道,有助於身體代謝血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fohanka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