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膽固醇降 營養師:仍不可過量 兩顆最多

更新日期:2011/02/15 13:35

國外研究顯示,雞飼料成分改善,雞蛋更營養,連帶膽固醇也下降,不過營養師分析,膽固醇減少約一成五,不代表可以多吃,建議一般人每天一到兩顆蛋,特別是高膽固醇族群,必須控制每日蛋黃攝取量不超過一個。(陳奕華報導)

 

美、英兩國研究發現,禁用肉骨粉飼料餵養母雞後,現在雞蛋膽固醇含量比十年前降低,但是膽固醇減少,卻不代表可以多吃,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營養室主任蘇秀悅指出,從研究報告來看,雞蛋膽固醇減少約15%,不過算一算,一顆蛋黃膽固醇含量250毫克,減去降低部分,還是有220毫克,因此建議一天吃一顆蛋,若是小朋友、生長期青少年以及壯年期族群,則可攝取到一到兩顆蛋,至於中年過後、本身有膽固醇、慢性病問題族群,標準就要拉高。

 

「我們一般比較提醒,45歲以後、更年期後女性或是步入中年男性,以及體檢本身膽固醇高的人,蛋的攝取,我們比需建議蛋黃的量,其實蛋白沒有膽固醇,蛋黃的量比較建議,一週不要超過二到三個蛋黃,如果真的是膽固醇高的話,必須要更嚴格控制,就是一天不要超過一個蛋黃。」

 

營養師提醒,不只是蛋類,動物性脂肪也是適量就好,特別是肥肉、雞皮、鴨皮等含有高動物性脂肪,要是攝取過多,長期下來,可能提高體內血膽固醇,要是本身已經有血膽固醇超過健康量、也就是兩百毫克以上,長期下來,恐怕增加血管硬化、心臟病風險,建議民眾定期檢查,留意個人膽固醇數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fohanka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