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然美白饗宴

更新日期:2011/03/04 04:11

天然美白饗宴

 

記者邱巧貞/香港、台北報導

 

搜尋近年來化妝品市場的關鍵字,天然有機必定名列其中。隨著消費者綠色保養意識的抬頭,化妝品業者紛紛從大自然中尋找有效的替代成分,市場上,有愈來愈多源自大自然的美白有效成分被發掘。

 

有人堅持每天從均衡的飲食中攝取身體所需的營養,不需再靠額外的補給品;也有許多人選擇以口服維他命補給營養,這是一種個人生活形態的選擇。如同保養品中所使用的天然成分與化學成分,截至目前為止,也無絕對孰好孰壞的定論,只不過,當喜好天然成分產品的消費者逐漸成為市場主流後,化妝品實驗室也開始捨棄容易取得的化學成分,企圖從大自然中尋找更溫和天然的有效成分。

 

茱莉蔻首推美白產品 維他命C果王加持

 

深受貴婦名媛喜愛的澳洲天然活機保養品牌茱莉蔻Jurlique,今年首度推出美白商品—「極萃白」(Purely White Skin Brightening)系列,這次促使茱莉蔻在創立25年後推出美白產品的關鍵,就是來自北澳的原生植物「卡卡度果」(Kakadu Plum)。

 

美白產品向來在亞洲市場佔有1/3強的業績,茱莉蔻早在幾年前就開始思索推出美白系列,但要去哪裡找到安全有效同時又符合品牌天然活機栽種原則的美白成分,則是最大的考驗。

 

茱莉蔻全球商品研發副總裁Isabella Richards表示,在所有美白成分中,她堅信只有維他命C能帶給肌膚最安全有效的美白效果。當初,為了尋找天然有效的美白成分,她曾走訪世界各地,有一天,當她返回澳洲西北部遇到當地原住民正在採收黃綠色果實食用,她將果子拿回實驗室研究後發現,原來致力尋找含有高量維他命C的水果,就是眼前這顆不起眼的卡卡度果(Kakadu Plum)。

 

包裝採軟管回收材質 鳶尾花淡雅香氣增療效

 

卡卡度果每百克果肉中,維他命C含量高達300mg,比柑橘類水果的維他命C含量高出50倍,更遠勝曾風靡一時的camu camu果,而其萃取出的鞣花酸和沒食子酸,具有中和銅離子,抑制酪氨酸酶作用,進而阻止麥拉寧黑色素的產生。

 

茱莉蔻實驗室將卡卡度果、日本蜜柑與維生素C醣甘共同萃取研發成「VITABRIGHTKX」亮白阻黑活果複方專利成分,再搭配甘草根、黑接骨木、柳樹皮等植物菁萃協同美白,成為「極萃白」系列最核心的成分。

 

茱莉蔻此次特別將產品原本的鋁管包裝改為軟管式包裝,同樣維持可回收利用、能在土壤中分解的環保原則,但又增加擠取使用時的便利性;「極萃白」系列外包裝為紫色鳶尾花繪圖,這代表產品所散發的香味,茱莉蔻經調查發現,鳶尾花淡雅的香氣深受消費者喜愛,透過芳香療癒能加乘美白效果。

 

有效控制農地耕種 維持產銷平衡

 

茱莉蔻活機耕種農場位在澳洲南部阿德雷得(Adelaide),從起初3英畝大的自耕農地,擴大到目前超過150英畝以上的面積。不過,天然保養品雖逐漸成為市場主流趨勢,但如同靠天吃飯,天然災害是人為無法控制的,比如前陣子澳洲大雨成災,天然保養品是如何維持穩定產量及品質?

 

茱莉蔻海外事業部總經理Peter Stockdale表示,目前僅用了1/3農場面積就生產茱莉蔻全部的產品,農場是以電腦控制土壤的濕度、溫度,透過電腦化有效掌控產量的穩定度。

 

天然植萃入味 美白力加分

 

●海百合×克蘭詩

 

海百合生命力橫跨各種惡劣環境,種子可生根於海上、刮大風沙地並曝露在艷陽下,目前已被列為保育植物。克蘭詩實驗室於布列塔尼島的溫室,利用先進科技,萃取人工管控栽培的海百合,發現其萃取物能有效控制黑色素細胞的神經樹突,阻止黑色素蔓延。海百合的美白效果也獲得日本厚生省的醫藥部外品認證。

 

今年克蘭詩極效鎖白系列除了藉由海百合成分,阻止黑色素蔓延,更另添加抗壓修護成分「歐洲白雛菊」萃取,達到鎮靜及舒緩肌膚的功效。

 

●艾草×資生堂美透白系列

 

資生堂研究發現,含大量麥拉寧色素聚集的斑點處,最底層的細胞分裂會變得緩慢,導致肌膚難以將聚集的黑色素排出。資生堂實驗室發現艾草萃取能改善下降的細胞分裂能力、促使肌膚中的麥拉寧色素順利排出,且選擇性只針對有斑點肌膚進行作用,對於正常細胞不會造成影響,進而將其萃取成分加入。

 

●紫蘇葉×品木宣言渾然天澄亮白系列

 

品木宣言實驗室針對亞洲肌膚所做的研究發現:亞洲人的角質層較為脆弱,肌膚容易引發發炎問題,也容易讓麥拉寧黑色素過度增生。

 

每天情緒與氧化壓力的侵擾,都會加速麥拉寧黑色素形成,品木宣言發現植物中蘊含有效的紓壓美白成分,渾然天澄亮白系列即是結合萃取自日本紫蘇葉、芍藥根、小黃瓜等草本植物精華,達到對抗刺激、抵禦壓力、防止黑色素生成的效果。

 

●雛菊×歐舒丹蠟菊煥白系列

 

蠟菊因摘採後也不凋謝的特性獲得了不凋花的美稱,歐舒丹實驗室證實蠟菊精華油確實具有抗老化功效,且能幫助肌膚重建活力;此外,地中海原生雛菊花精萃,則能有效抑制麥拉寧色素的生成。

 

全新歐舒丹蠟菊煥白系列除了以經典抗老成分-蠟菊,對抗歲月的流失,更添加了地中海淨白配方-雛菊,預防降低光老化對肌膚的傷害,協同美白、抗老共同作用。

 

●和梅果×植村秀漢萃斷黑恆白系列

 

和梅果素有「美白の不思議果」之稱,植村秀發現和梅果萃取精華能抑制黑色素的攝取,進而避免黑色素轉移至肌膚表層形成斑點。

 

植村秀漢萃斷黑恆白系列即是結合「恆白藻萃精華」、「梅果萃取精華」、「鞣花酸」與醫學界公認最具肌膚美白功效的「維他命C衍生物」的超強還原力,抵禦紫外線造成的肌膚傷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fohanka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