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小錢駐顏 中醫師教你DIY

更新日期:2011/03/02 16:04

(中央社記者陳麗婷台北2日電)中醫師今天公開熟齡女性駐顏祕訣,民眾可以蜜蒙花、黃耆、玫瑰花、紅棗煮成熱飲,有助促進血液循環、調整氣色,並推薦臉部穴道按摩,不花大錢,就能保養皮膚。

 

中醫師廖婉絨下午在記者會中發表自己平時駐顏祕方-駐顏美人湯。廖婉絨建議民眾可以購買蜜蒙花1錢、玫瑰1錢、黃耆3錢、紅棗10顆,放入沖泡袋中,加水煮開即可飲用。

 

廖婉絨說,蜜蒙花是古老的配方,是慈禧太后的保養秘方,可以清肝明目、改善血液循環;玫瑰可以紓壓解鬱、肌膚滋潤光澤;黃耆有助補氣生肌;紅棗能養血美顏,一起沖泡當成平常飲用的熱飲,有助氣色改善。

 

另外,廖婉絨說,臉部穴道按摩也對促進血液循環有幫助,她建議民眾每天按壓臉部的陽白穴,能消除眼部疲勞、提神醒腦;顴(骨翏)穴能美白潤肌、促進臉部血液循環;頰車穴可以促進臉部肌肉放鬆。

 

廖婉絨說,每天按壓能幫助臉部放鬆、循環,不用花大錢,也能保養皮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fohanka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