埋線減肥 未經醫師評估恐傷身

更新日期:2011/03/11 03:11 林佩怡/台北報導

中國時報【林佩怡/台北報導】

 

近幾年埋線減肥法盛行,愛美女性趨之若鶩,但民眾對埋線知識不足,不但沒成功減肥,還導致傷口發炎潰爛,醫師直言,埋線減肥法是商業炒作的成果,一定要做完整評估後,才能做埋線療程,否則可能造成反效果。

 

北市聯合醫院林森院區中醫傷科醫師邱榮鵬說,近五、六年開始流行埋線減肥法,在大陸和台灣較盛行,每次埋線僅需數分鐘或十幾分鐘、七到十四天做一次療程、需要做五到六次,診療時間短,加上不須常常回診,成為愛美女性的減肥新法寶。

 

邱榮鵬說,埋線減肥過程為,用針把羊腸線埋入人體穴位,運用羊腸線易被人體分解、液化、吸收的特性,在尚未被身體吸收前,持續刺激穴位,以發揮減肥的功效。

 

但並非每個人都適合埋線,邱榮鵬說,局部皮膚有感染、潰瘍的情況、蟹足腫體質者、患有糖尿病、心臟病、血液凝血缺陷等疾病、患有法定傳染病、對埋線材料或酒精過敏者、懷孕婦女、其他經醫師評估不適合,有以上狀況者,不適合用埋線減肥。

 

為讓民眾有埋線的正確知識,林森中醫院區三月起,每周四晚間開設自費減重約診,邱榮鵬說,僅接受BMI廿五以上民眾看診,預計每周可減少○.五到一公斤體重,預估六個月內,可減少六%到八%的體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fohanka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