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方法甩肥油減重 可避免後疑症

更新日期:2011/03/24 09:55

台東縣是成人過重及肥胖比率最高的縣市,對此,台東基督教醫院營師(彭莉玲)指出,油脂、酒精、含糖飲料攝取過多,是台東縣民眾常見的飲食問題,又加上缺乏活動量,肥胖就自然產生,她也特別呼籲,要甩肥油減重一定要用健康的方法。

 

營養師指出,如果體內攝取的熱量大於需要量,每當體內累積到7700卡時,體重就會上升一公斤,如果長期「供大於需」,攝取熱量大於體內所需,又加上缺乏活動量,肥胖就自然產生。但要減重也要用健康的方法,才不會帶來後遺症。

 

彭莉玲營養師建議,可以先從飲食控制及增加運動量做起,飲食控制採取低油、低糖、低熱量、高纖維的原則,最重要的是戒除酒癮,增加運動量方面,建議民眾每週達到一五0分鐘的運動,其中以有氧運動最能達到減重、瘦身的目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fohanka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