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神空洞」噤聲 日童災後創傷發酵

更新日期:2011/03/23 16:51

日本發生地震海嘯過後,造成許多人無家可歸,在避難所的45萬人裡頭,超過1/4都是青少年,而且還有更多流離失所的孤兒,還沒被統計出來;專家擔心東北這場地震,災後所帶來的創傷,會伴隨著這些孩童長大,成為心裡揮之不去的陰影,有部份孩童還能夠開心的笑鬧、嬉戲,但有些孩童卻不發一語,靜靜的坐在一旁。

 

小朋友張著大眼睛、臉頰紅通通,看起來好可愛,但他們的臉上卻沒有任何表情,安安靜靜的待在避難所裡,彷彿是還沒有從海嘯帶來的驚嚇中,回復過來。

在學校裡,依舊滿地都是泥濘,就連書櫃、書包也全是泥巴,這場海嘯已經奪走了至少130個孩童的性命,而在避難所避難的民眾,45萬人中有超過10萬人都是年輕族群,還有更多流離失所的孤兒還沒被統計出來,專家說阪神大地震,不管對大人小孩來說,都成了心裡揮之不去的陰影,擔心311的地震造成的影響會更大。

專家:「我擔心這次的災難影響的群眾,會比我們想像中的還多,災變所帶來的恐懼,會一直跟著這些孩子。」

從災難存活下來的,小朋友在樓梯間不斷嬉戲,還有小朋友看著攝影機,興奮的神情全寫在臉上,大人憂慮著災後重建,還有災變心理輔導,但未經世事的孩童卻還不知,未來恐怕還有更多艱澀考驗,要勇敢面對,才能好好活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fohanka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