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膚太緊實 不宜接受自體脂肪豐胸

更新日期:2011/04/11 00:07 【記者蘇湘雲/台北報導】

胸部皮膚過於緊實女性,不適合接受自體脂肪豐胸。義大利菲奧倫佐拉德阿爾達醫院整形外科醫師馬可史塔比爾醫師(MarcoStabile)昨(10)日在「體雕與自體脂肪移植手術」學術研討會上表示,胸部皮膚如果過於緊實,會影響自體脂肪細胞存活率。

 

史塔比爾醫師也提醒,醫師將自體脂肪注入胸部時,千萬不可將脂肪打入胸部淋巴管,脂肪注射量也不宜過多,以免脂肪細胞過於擁擠,無法順利生長。另外,自體脂肪豐胸最好分成兩階段,分次施打自體脂肪細胞,效果比較好,就臨床觀察,目前使用自體脂肪豐胸,脂肪細胞存活率可以達到76%以上。

 

史塔比爾醫師補充,有豐胸植入物、身體脂肪過少的人都不太適合接受自體脂肪豐胸,像抽菸、重壓也都會降低自體脂肪細胞存活率,患者術後要特別注意不要抽菸、重壓胸部。

 

有些人擔心自體脂肪細胞會影響胸部健康檢查結果,史塔比爾醫師指出,隨著胸部檢查科技越來越進步,新型超音波、核磁共振技術(MRI)已經可以分辨鈣化組織與脂肪組織的差異,所以這問題將逐漸迎刃而解。

 

台安醫院整形外科主任劉明偉建議,患者若要以自體脂肪豐胸,手術前最好接受超音波等乳房檢查,術前檢查結果可以和術後結果做比較,以追蹤乳房健康變化。

 

整型外科醫師黃乾誠表示,台灣引進自體脂肪豐胸手術時間約一年左右,目前看來,患者滿意度還不錯,但東方人胸部較為緊實,現在還沒有大型研究數據比較東、西方患者手術差異,希望未來可以有相關研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fohanka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