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蘋果 確有助降低壞膽固醇

更新日期:2011/04/13 13:36 蔡沛琪

【台灣醒報記者蔡沛琪綜合報導】每日一蘋果,不只可以讓人遠離醫生。根據一項美國新研究發現,更能藉此降低女性體內壞膽固醇濃度,提升好膽固醇濃度,而且不會導致體重增加。

 

這份研究昨天發表於2011實驗生物學年會,由美國農業部所資助。研究作者之一、佛羅里達州立大學營養系主任阿捷曼汀(Bahram H. Arjmandi)指出,研究發現,女性每天攝取75克蘋果乾,連續維持半年後,其壞膽固醇下降23%,好膽固醇上升4%。

 

「好膽固醇」意指高密度脂蛋白,會把血管中多餘的膽固醇帶到肝臟,從而排出體外;「壞膽固醇」意指低密度脂蛋白,會把血液內的膽固醇帶到其他器官的血管,導致動脈粥樣硬化。

 

為了探究蘋果對女性健康的影響,研究人員隨機將160名45到65歲女性分成兩組,一組每天吃75克蘋果乾,另一組吃其他種類的乾燥水果,實驗為期一年,她們分別在實驗開始三個月、半年、結束後,接受抽血檢驗。

 

研究人員還發現,每天攝取蘋果乾所得到的240卡路里,並不會導致女性體重增加,事實上,過了一年她們反而平均輕了約1.5公斤。

 

美國飲食協會發言人蓋絲(Keri Gans)表示,雖然參與研究者吃的是蘋果乾,但假如她們吃新鮮蘋果,也能達到同樣的效果。一杯新鮮蘋果相當於1/4杯蘋果乾,其高纖維的果肉有助於降低膽固醇,過去也曾有相關研究證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fohanka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