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你在心口難開 原來牙齒在作怪

更新日期:2011/04/15 14:32 中時健康 黃曼瑩/台北報導

有一些交往中的男女,礙於自己擁有一口黃板牙或咖啡牙,而有「愛你在心口難開」的難言之隱;甚至牙齒有缺角,擔心親熱時被牙齒缺角刮傷,而顯得非常尷尬,影響自己在對方心目中的完美形象,尤其對於口對口接吻,難免有裹足不前的苦衷。還好,目前牙科技術進步,黃板牙與咖啡牙透過美齒貼片都可以隱藏看不見,至於有牙齒破損問題,也可以一併處理,讓情侶吻得甜蜜又放心。

戀愛中的男女都希望在對方心中留下美好形象,針對牙齒諸多問題,還是要找專業牙醫師諮詢,才不會弄巧成拙。牙醫師黃博祺表示,有黃板牙、咖啡牙,或從小因四環黴素藥物影響,齒色看起來灰白不美觀,以及有輕微咬合不正與牙齒有部份缺損,或是牙齒過小、太尖利的虎牙等,目前都可以採用進步的3D美齒貼片整修,不但能擁有一口潔白整齊皓齒,同時能一次打造出前排上下各八至十顆牙齒的微笑曲線魅力更不會像傳統貼片造成暴牙的問題。對於想快速改造牙齒美觀的人來說,只要花一次功夫,就能處理以上多項問題,比較傳統裝牙齒貼片的做法和技術,已經有很大的進步。

以前常使用的傳統美白牙齒貼片做法必須先將牙齒磨薄,再貼上瓷牙貼片或全瓷冠,等於是把好好的一顆牙齒磨掉之後,再貼上美白瓷貼,屬於侵入性及破壞的處理,可能會傷害健康的牙齒,造成牙齒酸痛、疼痛,同時牙齒也會因磨掉牙釉質而感到酸軟敏感。此外,因為是一顆一顆貼上去,容易因誤差導致縫隙,可能因清潔不慎造成蛀牙。結果牙齒貼片不僅無法發揮預期效果,反而造成不必要的後遺症。

目前進步的3D美齒貼片材質也是以透明全瓷冠為主,但是在硬度上比真牙與傳統貼片高,而且透明自然,厚度可以薄到0.2mm~0.5mm。黃博祺表示,為求謹慎,患者還可事先預覽立體效果,白的程度也可選色,幾乎不需要磨牙,也不必麻醉,所以沒有疼痛感,治療過程十分舒適。因為屬於量身打造,一次至少要做八至十顆,且黏著劑的黏性很強,不必擔心有脫落或食物殘渣滲漏等問題,加上具備密合度高的特性,自然不易引起蛀牙,清潔動作與一般照顧牙齒方式相同,最好使用牙線清潔,非常簡單輕鬆。

3D美齒貼片優點包括在幾乎不傷害原有牙齒的情況下,同時改變牙齒顏色與型態,甚至增進咀嚼功能、促進口腔與身體健康。牙醫師林佐文提醒,注意術後不要過度挑戰堅硬食物,如瓜子、堅果等,維持定期三至六個月回診檢查一次,如此就能常保美齒貼片的效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fohanka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