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體脂肪超標 當心「過勞肥」

更新日期:2011/04/15 12:01

大家知道工作太勞累可能過勞死,但您聽過「過勞肥」嗎?中華肥胖學會最新調查,現代上班族40%都有體脂肪超標情形。

 

原因就在於長期加班,壓力過大造成新陳代謝變慢,影響脂肪代謝,想要改善,除了避免高油高糖食物,還得多運動、少加班。

 

超時工作不只可能導致過勞死,最新研究因為沒時間運動,可能會先產生「過勞肥」,調查300位上班族發現,其中40%有體脂肪有超標情形,22%在超標邊緣,只有38%在安全範圍內,最大原因就是上班族常常加班超過12小時,造成新陳代謝下降,影響脂肪代謝。

 

看看這位身高162公分的OL,身材看起來很標準,不過站上體脂計,喔哦!只要掌握正確飲食原則,多運動、少加班,上班族就能有效「打肪」,找回健康身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fohanka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