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繪刺青皮膚發炎 "蠍子"變大了!

更新日期:2011/04/17 21:46

很多人到東南亞旅遊,都會嘗試當地流行彩繪刺青,不過有人在手臂上,畫了黑色的蠍子,隔幾天,彩繪部位開始紅腫過敏,蠍子圖案也越腫越大,回到台灣看醫生,才發現因為顏料過敏,造成皮膚炎。

 

手臂上,只看到淡紅色的蠍子圖案,還出現了一粒一粒的過敏,很難想像,這隻蠍子原本居然是黑色的,因為彩繪顏料裡面的成份,如果遇到過敏性皮膚,就會發炎紅腫。為了能夠持久,彩繪顏料大多含有重金屬對苯二胺,現在除了東南亞,國內也出現了類似的彩繪刺青,不管是畫在手上,或者是脖子上,醫師說,大部分的人,對這種成份都會過敏,一過敏就會癢得受不了,拼命抓之後,結果就是破皮,而且情況會越來越嚴重,醫師建議,如果畫了彩繪刺青,覺得不舒服,一定要趕快就醫,如果拖太久,有可能會引發蜂窩性組織炎,最嚴重還有可能截肢,千萬不要為了流行,後悔一輩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fohanka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