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妝沒卸乾淨 婦眼紅腫近半年

更新日期:2011/05/04 00:01

一名56歲的王太太,因為眼睛長期紅腫、刺痛到處求醫,多次被診斷成「結膜炎」治療,半年多紅腫都沒改善。後來才有醫生檢查出,其實是「淚小管炎」,因為淚小管裡頭居然塞滿了化妝品結石,很可能是卸妝不乾淨引發的。

 

塗上粉色眼影和黑色眼線,眼睛立刻變的又大又明亮,但美麗過後,卸妝可不能馬馬虎虎,因為這個動作,卻讓一名56歲的王太太,眼睛紅腫、刺痛,長達半年。

 

醫生趕緊切開王太太的淚小管,仔細沖洗,沒想到卻沖出一坨一坨的結石,仔細看,都是化妝品粉末,錯把淚小管炎當結膜炎,王太太不是唯一,醫生提醒,如果結膜炎超過一個月,就得小心是淚小管出問題。

 

怎麼預防?最好用熱毛巾,在眼頭上下按摩,促進血液循環,才能有一對明亮大眼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fohanka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