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太極 平衡感心理健康俱佳

更新日期:2011/05/17 10:50 陳怡君

(法新社巴黎16日電) 在檢視多項醫學研究後,英國與南韓研究人員今天發表報告,同意太極拳有助於預防老年人跌倒、促進心理健康;但對其他宣稱療效則有所保留。

 

英、韓研究人員檢視35個有關太極的英文、中文及韓文資料庫。

 

研究人員指出,有「可信度高的正面證據」顯示,老年人打太極不僅增強平衡感,還能促進心理健康。

 

不過研究作者表示,太極對於治療癌症及類風濕性關節炎等症狀,「似乎沒有效果」。

 

至於太極是否有助改善高血壓、第二型糖尿病、心血管疾病、肌力、骨關節炎及其他疾病等,各項研究結果並不一致。

 

這項綜觀太極研究的報告,由南韓大田市(Daejeon)韓國韓醫研究院(Korea Institute ofOriental Medicine)的李明洙(Myeong Soo Lee,音譯)與英國西南部艾克斯特大學(University ofExeter)的恩士特(Edzard Ernst)共同檢視。

 

研究由英國醫學會(BMA)發表,刊登在「英國運動醫學雜誌」(British Journal of Sports Medicin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fohanka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