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減500卡」!醫院推餐 稱2周甩1公斤

更新日期:2011/05/17 12:51 張倍綺

2個禮拜要甩掉1公斤,營養師說一天只要減少500大卡就行,但外食族要怎麼控制熱量?為此,有醫院設計了一份不到400卡的減重餐,和市售雞腿便當一個將近1000卡相比,只要改變一餐就有機會辦到,不過由於不是賺錢生意,每天限量預約,營養師建議,民眾可以照食譜,自己在家準備。

 

民眾:「一盒這樣多少?」營養師:「50元。」

醫院開賣午餐,只要50元,婆婆媽媽好奇圍觀,除了便宜,還是營養團隊親手準備,卡路里,斤斤計較!450克的綜合水果,配一個茶葉蛋,315卡;沙拉有馬鈴薯塊增加飽足感,355卡;或是綠豆薏仁粥,配上一碟小菜,380卡;鄉村餐360卡,每一份都不到400卡,和排骨便當擺在一起,差很大。

以315卡的蔬食養身粥來看,少了415卡,特製的雞腿雜糧飯,也比市售雞腿便當少了579卡,強調一天只要改變一餐,就有機會輕鬆甩肉。營養師蘇秀悅:「如果在你的一天飲食裡面,你每天減少500大卡熱量時,其實我們就可以預計,2個禮拜就可以有1公斤體脂肪的下降。」

民眾:「我看這個女生可以,男生不可以(吃不飽)。」

的確看不到白米飯,又降低油脂,但畢竟是減重餐,而且限量預約,營養師鼓勵民眾自己準備,不過提醒這份食譜,腎臟病患者並不合適,想減重也要減得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fohanka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