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時間塑身 水刀抽脂風險較低

更新日期:2011/05/25 00:17 【記者蘇湘雲/台北報導】

日前國外媒體報導,英國一名少女貝茲因為希望自己可以擁有芭比娃娃般的完美身材,年僅十二歲就接受生平第一次抽脂手術,這新聞一曝光讓全世界一片譁然。整形外科專科醫師曾國良對此表示,雖然擁有完美體態是每個人的夢想,但進行整形手術的理想年齡應該為成年以後,才不會影響發育。

 

曾國良醫師解釋,若要在短時間雕塑體態,目前有許多抽脂療程可供選擇、其中以水刀抽脂風險較低。

 

醫師進一步分析,抽脂手術需要注射脂肪腫脹液,因此過去常有一些後遺症,如腫脹、心律不整等,而水刀抽脂起源就是為了減少這些後遺症風險,水刀抽脂主要是用水將脂肪軟化,運用高壓水流以扇形噴射方式沖散脂肪細胞,腫脹液較不會滲透到細胞,因此術後腫脹程度比傳統抽脂少一半以上。

 

國立陽明大學附設醫院整型外科醫師張格彰認為,水刀抽脂基本上是對身體線條做局部雕塑,屬於體雕療程,無法用於大量減肥抽脂,主要可雕塑手臂、腰腹、大腿等部位。相對來說,水刀抽脂疼痛程度較低,較不會破壞周邊組織。

 

曾國良醫師補充,水刀抽脂的恢復期視抽脂範圍而定,通常為兩周至兩個月,與傳統抽脂相比,因為出血量較小,所以恢復期也比較短。

 

張格彰醫師指出,傳統抽脂約要三個月才可以看出抽脂效果,而水刀抽脂約二至三周便可看出明顯效果,但手術後一個月內不宜從事劇烈運動,術後需穿著彈性衣三個月左右,而傳統抽脂術後穿彈性衣時間則需要約半年。

 

曾國良醫師提醒,造血功能不佳的患者、孕婦都不適合接受抽脂治療,而有心肺功能疾病的患者也因為手術麻醉風險高而不適合接受手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fohanka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