壓力大 逾5成上班族掉髮困擾

更新日期:2011/06/07 13:20

(中央社記者吳靜君台北7日電)360d才庫人力資源今天公布,超過54%上班族有掉髮困擾,其中超過6成歸咎於工作壓力太大。

 

360d才庫人力資源與法國專業髮品荷那法蕊(ReneFurterer)一同公布,針對上班族進行「上班族髮絲煩惱調查」結果。

 

根據調查,超過9成受訪上班族表示每天頭髮狀況好壞會影響上班心情;有54%上班族目前正面臨「常掉髮」的困擾,頭髮出現問題的主因,超過6成歸咎為「工作壓力太大」。

 

360d才庫人力資源調查顯示,61%覺得「工作生活壓力太大」是掉髮罪魁禍首,其次13%則認為是「遺傳原因」造成,也有上班族認為是「飲食方式有問題」和「身體健康出問題」。

 

頭髮出現怎樣的狀況會影響上班心情?根據調查資料,60%上班族最害怕經常落髮導致「禿頭」,其次,12% 上班族為「髮量過少、稀疏」煩惱,10%上班族則煩惱於「滿頭都是頭皮屑」,「髮質粗糙」和「頭髮油膩膩」也是煩惱根源。

 

360d才庫人力資源顧問行銷協理蘇晏健表示,頭髮出狀況往往是壓力過大的警訊,現代生活充斥許多壓力來源,適度調節壓力將成為上班族在職場求生存重要的必修學分。

 

蘇晏健說,運動、外出走走是最常見抒壓方式,但除了生理狀態上外,心理層面抒壓也不能疏忽,與朋友同事聊天交談,或是閱讀、聽音樂等靜態活動,都是不錯的心理抒壓方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nfohanka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